近期,培生将旗下《金融时报》出售给日本《日经新闻》引发了中外媒体的强烈关注。在这场交易中,培生更加肯定了今后专注于教育,尤其是英语学习的目标。同时,出售《金融时报》也给培生极大缓解数字转型造成的经济压力,或许会在教育科技领域、K12领域开始大宗投资并购。

从范岳涵回应为什么出售《金融时报》看培生全球策略

2015-08-07 15:53: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思园  

  多知网8月7日消息,近期,培生将旗下重量级大报《金融时报》出售给日本《日经新闻》引发了中外媒体的强烈关注。在这场交易中,培生更加肯定了今后专注于教育,尤其是英语学习的目标。同时,出售《金融时报》也给培生极大缓解数字转型造成的经济压力,或许会在教育科技领域、K12领域开始大宗投资并购。

  据伦敦《卫报》报道,培生CEO范岳涵近日在谈到培生为什么将《金融时报》卖给《日经新闻》集团时表示,培生已经不再是《金融时报》的最好东家,他相信新的东家将尊重《金融时报》的独立性。

  范岳涵在BBC Radio 4电台的Today节目中说:“在许多方面,《金融时报》是全球商业评论媒体的领导者。” 他还表示,他相信《日经新闻》集团会尊重《金融时报》的独立性,确保该报继续保持“一个伟大的英国机构“的荣誉。

  范岳涵说,在作为《金融时报》东家的58年中,培生“给予了编辑完全的自由”。

  “我花了大量时间与《日经新闻》的管理层沟通,并与《金融时报》的资深同事讨论这个问题,我有充分的理由和信心相信,《日经新闻》将以完全相同的方式对待《金融时报》。他们已经在新闻行业中很多年,他们都非常欣赏《金融时报》。他们的文化非常尊重新闻的诚信和品质。他们非常具有全球视角,与《金融时报》一样。”

  《日经新闻》是许诺保持《金融时报》编辑独立性的少数公司之一,在投标竞争中击败了德国报业巨头斯普林格集团。

  “如果你看看周围的世界,你会发现培生已经不再是《金融时报》的最好东家。我想说,《日经新闻》是极少数值得信赖的机构之一,我感到他们将延续尊重编辑自主权这一久远而光荣的传统。”

  然而,日本奥林巴斯集团前总裁迈克尔·伍德福特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他对这笔交易感到“讽刺和极大不安”,因为《日经新闻》“被公认为是日本企业的传声筒”。

  当被问到为什么决定出售《金融时报》时,范岳涵说,培生是世界上最大的教育出版公司,“教育和新闻是两种非常重要的社会活动,但同时驾驭好这两匹马变得越来越难。”他还指出,随着移动设备和社交媒体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忙碌中通过社交媒体看新闻。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此前的东京新闻发布会上,《日经新闻》总裁Tsuneo Kita表示,在对《金融时报》进行品牌投资时,他将保持该报的独立性。

  “我们明确地说,我们将会保持编辑的独立性。《金融时报》将一如既往,保持不变。”

  “我们不应损害其品牌价值,我们将继续发展这个品牌。”

  培生此前宣布,2015年上半年,《金融时报》的付费用户同比增加了9%,达到73.7万户,其中数字订户增长了14%至52万户。

  今年上半年,《金融时报 》集团总收入“略有增长”,其中数字业务的增长抵消了纸质业务的下降,北美业务的增长抵消了欧洲业务的下降。数字订户现在占《金融时报》读者群的70%。

  今年3月,《金融时报》放宽了访问限制,允许在线读者每月免费阅读约10篇文章,并降低了试读期(一个月)的费用。

  培生与《日经新闻》的这次交易不包括培生持有的《经济学人》50%的股份。培生表示, 在2015 年上半年中,《经济学人》的收入在《金融时报》集团的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有所增长。

  今年上半年,培生的总销量——其中大部分收入来自教育服务——增长了1%至22亿美元,其中在北美、巴西和中国地区的销量增长抵消了教科书业务在北美地区的下滑。然而,该公司营运利润下降了4%至7200万英镑。(多知网 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