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法院就中国留学生替考案做出裁决,判处其中一名被告5年缓刑察看并立即驱逐出境。同一天,此案主犯认罪。

中国留美学生替考GRE和托福,面临驱逐出境裁决

2015-07-31 18:02: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7月31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日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法院就中国留学生替考案做出裁决,判处其中一名被告5年缓刑察看并立即驱逐出境。同一天,此案主犯认罪。

  美国刑事辩护律师邓洪表示,涉案学生可能并不知道中介以何种手段为自己取得高分,但是明知作假还参与,已经构成共谋罪,因此要与组织和替考者承担同样的刑事责任。

  此前,美国检方今年5月对15名中国学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等考试中采用欺诈手段,罪名包括合谋、伪造外国护照、邮寄和通信欺诈。

  据主犯佟汉供认,在2011到2015年间,他组织了一个5至7人的团伙,总共替人参加了10次考试,包括SAT、GRE和托福等。每次替人考试,“枪手”获得2000美元。

  此案的15名被告中,10人身处美国,但除去先行认罪的学生以及主犯外,其余8人均拒绝认罪。(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