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彭博社消息,启德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港上市,集资3亿美元(约23亿元)。据透露,启德已经委聘瑞信、摩根大通以及瑞银负责上市相关事宜。

启德拟第四季赴港上市,或成留学第一股

2015-07-19 00:44: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7月19日消息,据彭博社消息,启德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港上市,集资3亿美元(约23亿元)。据透露,启德已经委聘瑞信、摩根大通以及瑞银负责上市相关事宜。多知网向启德董事长李朱确认此事,对方表示:“尚不便做出回应”。
  
        2013年12月,CVC基金以2亿美元价格收购启德多数股份,成为控股方。而早在2010年开始,即有消息表示启德在筹备香港上市,启德官方一直未予以明确态度回应上市。如果此次上市成功,启德将成为继枫叶教育后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教育企业。
 
        CVC大中华区主席梁伯韬因曾经帮助多家企业成功赴港上市,在业界素有“红筹之父”之称,CVC的加入在事实上加速了启德的上市进程。
 
        2014年7月,原培生大中华区董事副总经理黄娴就任启德CEO,黄娴加入后对启德的业务线进行了整体改革。其中力度最大的包括两个方向:打通留学和培训的产品链,以单个项目的方式整合两个业务端口的服务,比如在美国高端留学项目就包括留学和培训业务,同时将“启德学府”更名为“启德考培”;另外,在培训业务加大力做O2O混合式培训课程,将明杰教育的系统基础上,做了托福、雅思,混合线上线下的教学课程设置。
 
        未来,启德可能会涉及包括少儿英语、国际学校、语言培训、留学咨询、游学等一系列关注国际教育的产品链。在今年转型过程中,启德也面临了不少挑战,包括管理团队发生变化,以及留学市场的外部环境变化。有业内人士认为:启德上市的时间基本符合资本的运作速度,但从目前启德内部转型的情况来看,此时上市还是有点太快。
 
        此前,启德的业务思路一直力求稳健。上市之后,来自资本市场的压力对启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未来启德能否成功实现用产业链运营带动整个企业增长空间,这些种种此时还很难做出判断。
 
        在启德之前,前途出国和太傻留学分别因为上市公司新增业务和被上市公司收购进入公开资本市场。却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以留学业务为主体独立上市的公司。如果启德在香港成功上市,启德这个留学行业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将给其他留学公司提供借鉴意义。(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