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公学旗下子公司Eton Online Ventures与教育科技提供商Eighteen70成立了合资企业EtonX,该企业将推出“伊顿”品牌在线课程——这是伊顿首次推出商业化的在线课程,而中国是其进军的第一站。

伊顿公学进军在线教育,首站瞄准中国市场

2015-06-25 14:50: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悠拉  

        多知网6月25日消息,伊顿公学无疑是英国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贵族学校之一,出过19位英国首相(维基百科统计的数字),素有“精英摇篮”之称。而现在,这所创立于1440年的古老学校在保留传统精英化教学方式的同时,也将进军在线教育领域。

  伊顿公学日前宣布:其旗下子公司Eton Online Ventures与教育科技提供商Eighteen70成立了合资企业EtonX,该企业将推出“伊顿”品牌在线课程——这是伊顿首次推出商业化的在线课程,而中国是其进军的第一站。

  EtonX首席执行官西蒙·沃尔什(Simon Walsh)介绍称,EtonX的第一期课程将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每个学期包含12到15小时的一对一在线实时教学和12到15小时在中国进行的地面教学,以及一些额外的在线互动元素。该课程的授课人员均接受过伊顿进行的培训,但并非伊顿公学的现任教师。

  “这款产品的精髓在于,它是真正由伊顿自主推出的产品。编辑权由伊顿掌握,内容也是由伊顿教师设计的。如果我们与地面教师开展合作以帮助他们授课,伊顿教师会前往中国对授课合作伙伴进行面对面的培训,并且会与他们共同维护在线培训系统。”沃尔什说道。

  EtonX并非一款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其开课区域计划保持在相对较小的规模。它也并不免费,每学期收费700英镑(约合6900元人民币)。EtonX计划让课程进入中国中小学的课程表,作为学生家长可以付费让孩子选修的课外内容。

  沃尔什表示,EtonX的第一站选在中国,是因为“伊顿式教育”在这个教学注重死记硬背的市场可以填补空缺——尤其是首期领导力课程将会教授的“软技能”。

  “毫无疑问,我们也计划向其他地区和其他课程拓展。我们之所以从中国做起,是因为这项课程对于身处注重知识点和死记硬背式学习的中国教育体系的学生来说尤其珍贵。这项领导力课程对常规教育形成了很好的补充。”

  “如果你喜欢,在中国接受的教育能得到最大的收获。如果我们在其他学校系统没有如此严格的地区推出这项课程……学生们很可能得不到这么大的收获。”

  EtonX的首期课程将于今年9月在不到12所中小学开课(学生可能不到1000人),这项名为“现代领导力项目”的课程将会以合作与沟通技能的教学为主。

  EtonX计划在未来开设的其他课程可能会包括创业等主题,而且有可能完全采用网络授课形式,但是沃尔什补充称领导力课程“不包含真实课堂”就不够可信。(多知网 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