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到底是场怎样的竞争呢?或许是留学市场里,新成员刚入场就掀起的一场PK赛,又或许最后还是新东方和好未来的竞争。

顺顺留学高调抢人背后:好未来要大做留学

2015-06-12 23:17: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6月12日消息,“这笔资金将用在几个方面:第一、在全国招聘500名最优秀的顾问,给他们提供8K的底薪和五险一金,他们可以在任意地点在线工作;第二、和好未来线下学校深度绑定,预计一个月内在全国19个好未来设有分校的城市开设分公司,在设线下体验店。好未来线上和线下的流量都会导给顺顺,他们不从事相关业务;第三、大力做线上线下推广,”在宣布完1800万美元A轮融资的消息后,顺顺留学CEO张杨第一时间接受多知网专访时说道。

  从最初的30名顾问到一下子增加到500名顾问,从最初没有五险一金和底薪到两者统统提供—这个策略上的巨大的变化是十分惊人的。看得出来,拿到融资的顺顺留学准备用传统留学公司的方式来抢人了。虽然张杨表示这是“过渡时期”的策略,制定这个策略的初衷是让优秀顾问没有收入和社保的后顾之忧。但毫无疑问,这500名顾问中一定有相当数量的顾问来自四大,双方竞争算是打响了第一枪。

  于是,一个重要问题来了:如果这样,顺顺留学和传统中介不就没有任何分别了吗?

  对此,张杨是这样回答的:“不说其他的了,最大的区别有两点—第一、我们海内外的收入全部返给顾问(签约金额+院校佣金);第二、对客户来说,价格又比一般留学公司便宜20%。”

  抢人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和好未来的深度绑定,包括线上和线下。据张扬透露,好未来线下每年线下的学生和线上的流量都全部开放给顺顺留学。令人惊奇的是,这次合作似乎是好未来开放最彻底的一次,也是好未来投的项目中,下手速度最快的一次。周一,张邦鑫和张杨正式见面,周五就签下了投资协议。好未来这次的表现也让人有些目瞪口呆。

  不过仔细一想,或许一直在K12领域耕耘多年的好未来,筹谋留学这条赛道已经很久了。只是在一个紧迫的时间,碰上了一个觉得合适的项目,于是一拍即合。

  据了解,顺顺留学和好未来的合作有些类似与新东方前途出国和新东方学校之间尝试的方式。顺顺留学的线下咨询中心也将入驻好未来的学习中心,实现线下转化。很明显,好未来必然要和新东方的当家业务全面PK。

  早在几年前,好未来曾经尝试过做留学业务,但因为完全不具备这个业务基因,项目坚持不到一年最终关闭。另一方面,好未来的毕业生们也进入到了高等教育阶段,好未来同时也在线储备了一系列的线上网站作为流量入口,却一直缺乏和高等教育匹配的产品链。更重要的是,随着留学低龄化的趋势日渐加剧,小留学概念从“高中生”一路发展到了“小学生”,完全覆盖了好未来课辅业务的产品链。

  如今,所有留学公司都在做产品连下延时,好未来也要产品链上伸了。和与自营业务智康是竞争关系的轻轻家教所不同的是,顺顺留学做的是“补缺”的工作。如果说好未来投轻轻家教是在投模式,投选手的话,那这一次,好未来基本上就是在投产品链了,至于最后到底能不能做成解放生产力的C2C模式,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顺便再说一句,留学咨询只是留学的一个部分,还有一个市值更大的市场,即留学类语言培训。从当下顺顺留学要“轰隆隆”全上的架势看,做“语言培训+留学”业务绑定的节奏恐怕也会很快。

  这到底是场怎样的竞争呢?或许是留学市场里,新成员刚入场就掀起的一场PK赛,又或许最后还是新东方和好未来的竞争。(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