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育科技公司” Allovue 刚刚获得100万美元融资,把这个新鲜的概念带入了公众的视线。

美金融教育科技公司Allovue获投资,帮校长做财务预算

2015-06-10 11:19:12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小天  

  “金融教育科技公司” Allovue 刚刚获得100万美元融资,把这个新鲜的概念带入了公众的视线。

  这家位于美国巴尔的摩的初创公司,看准的是金融、教育、科技这三个领域的交叉点:Allovue 旗下的PC端应用Balance,是一个类似于Mint的预算统筹软件,只不过它是专门为教育机构决策者(主要是中小学校长)这个细分人群服务的;校长们可以用它记录学校的预算和开支,同时记录和学生表现有关的数据(比如出勤率和考试成绩),通过对比两者的趋势,Allovue 希望可以帮助校长们及时做出判断——有限的资金要花在什么地方才能取得最优的教学效果。

  Allovue 的创始人Jess Gartner 曾经是“为美国而教”(Teach for America)的成员,在支教期间,她看到了不同校长在资源管理能力上的差别可以深刻地影响每个学生得到资源多少。很多校长肩负每年百万美元的预算规划责任,但却几乎没有得到过任何和金融知识有关的培训。

  2B的教育垂直领域SaaS,我们还曾经报道过的国内的快客ERM,只不过他们做得更“泛”一些:快客REM做的是K12培训机构垂直领域的CRM+ERP系统,将前端的课程销售与后端的学校行政、校务、财务、课堂管理等环节全部纳入,旨在进行更高效更精准的运营管理,而Allovue 则只专注于财务管理一项,服务对象是是资源相对紧张的美国公立中小学。

  目前,Balance 正在巴尔的摩和纽黑文的公立学校试运行。新一轮融资之后,Allovue 可以将软件推广至更多的学区,并增加更多产品功能。这个夏天,Allovue还计划推出名为“Financial Savvy”的培训,帮助校长学会如何控制预算。

  Allovue 于2013年成立,截至目前已获得两轮共18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方为Baltimore Angels, Serious Change II, Red House Education 和 Baltimore Boos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