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网龙教育平板样机,并透露名称是“101Pad”。这意味着,网龙教育平台电脑即将面世,这也是网龙从游戏转型在线教育后的最新进展。此次网龙借助鸿海之力,推出教育平板电脑,能否成为转型在线教育的重要支撑?

从游戏到教育,网龙Pad能否成为转型的重要支撑?

2015-06-10 10:51: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8月12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网龙教育平板样机,并透露名称是“101Pad”。这意味着,网龙教育平板电脑即将面世,这也是网龙从游戏转型在线教育后的最新进展。
 

        这款平板电脑与去年的一项协议有关:去年10月份,网龙全资子公司NetDragon BVI与鸿海子公司Foxteq、私募股权基金嘉御基金昨日签订谅解备忘录,三方投资总额为3300万美元。在新项目中,NetDragon BVI持股49%、Foxteq持股45%、嘉御基金持股6%。

        网龙教育平板电脑即是由富士康(母公司为台湾鸿海集团)生产,其中安装了远程线上教育系统,汇集国内名师,用打游戏升级通关的形式对学生进行远程教育。

        在教育内容方面,网龙早在2010年就开始部署,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天渔教育,推出了91UP、591UP在线教育品牌。

        2013年7月,百度收购网龙旗下91无线100%股权,作价19亿美元,着实风光了一把。但随后,网龙自身的发展潜力却饱受质疑。出售91后,网龙也在寻找新的业务支柱,布局手机游戏和在线教育是重点方向。

        此次借助鸿海之力,推出教育平板电脑,能否成为转型在线教育的重要支撑?(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