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公司宣布原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出任网龙公育副董事长兼华渔教育公司CEO。加入网龙后,梁念坚主要负责华渔教育整体的战略制定和日常运营,以及网龙全球教育业务的战略规划及发展。

原微软全球副总裁梁念坚加盟网龙,教育布局浮出水面

2015-05-25 10:43: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5月24日消息,昨日,网龙公司宣布原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出任网龙公育副董事长兼华渔教育公司CEO。加入网龙后,梁念坚主要负责华渔教育整体的战略制定和日常运营,以及网龙全球教育业务的战略规划及发展。

  梁念坚表示,加入网龙负责教育业务,一方面是出自个人兴趣。在离开微软、加入网龙之前,梁念坚曾在英国哈罗公学任职。另一方面,认同华渔的教育理念。

  网龙公司董事长、华渔教育创始人刘德建表示:“梁念坚在团队管理、政府关系、以及教育领域具备的丰富经验可以帮助华语教育在政企合作领域取得发展。同时,梁念坚在国外多年的工作经验亦有助于华渔拓展国际业务。”

   搭建系统的教学解决方案

  在昨天的采访中,梁念坚介绍了目前华渔教育的主要业务:

  华渔教育目前的主要工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做系统的教学解决方案,希望解决方案能够解决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遇到的问题。

  在课前环节,华渔与全国多家出版社签订购买正版教材,为教师在教学前的备课提供教学素材和教学方法,供老师参考。

  课中环节,华渔教育的主要工作是提供以101同学派为核心的智慧课堂,涵盖从小学到高中所有学科的教学内容,同时与各个高校合作,如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研发教学内容,将知识点碎片化,教师根据教学需要自取知识点;设计游戏化的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

  课后环节,华渔教育除了具备基本的教师布置作业外,当学生提交类似数学等有标准答案的作业时,系统可以自动修改。如果像语文的主观性强的作业,需要教师手动批改;根据学生平时的学习记录,推送微课程和相关测试题。

  而学生在101同学派上的表现会自动发送到家长手机上。

  二是建立“人人通”教育平台。平台内容包括了从K12到职业教育再到成人教育的所有阶段,平台之上有各种各样的软件,全国各地的学校、老师、家长、都可以在人人通平台交流。该系统目前该系统应用地区主要是在福建省。

  梁念坚称,今年华渔教育的主要的工作是大量投入开发,把系统的教学解决方案推广到更多的学校,核心在老师那边。

   拓展市场:101同学派将向C端用户销售

  此前多知网曾报道过,101同学派初期面向公立学校,首先进入学校试点是在苏州地区。此次采访中,梁念坚表示,未来,101同学派将会直接面向C端用户销售。

  改变销售策略的原因在于,101同学派此前的发展取决于与政府关系,在101进入学校后,使用效果取决于教师是否使用。如果直接面向C端用户,可以更直接的获取学生的学习数据。

  此外,梁念坚此前有多年的IT行业的亚太地区经验,网龙下一步将向国外扩张,比如印度。

  “印度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学生比中国还多。”梁念坚说道。

   政商关系一定要做,但是产品一定要好

  目前的在线教育行业,尤其是像网龙这样整合教育资源、打造教育平台、以公立学校为主要客户的公司数量多,地域性明显,公司规模以中小型为主。

  面对这样的现状,他认为,“整合是未来的趋势,华渔教育希望在这个行业进行快速整合,整合教育资源,整合教育公司,包括国外的经验和资源也比较丰富,我们也会考虑收购。”

  在昨天的“全国教育信息化展览”中,多知网看到参加展览的众多厂商的产品类似,如整合教育资源打造教学云平台;功能类似,如触屏互动功能,记录学生的学习行为;都强调自己的教学设计采用游戏化教学理念;连一些功能的名字起的都差不多。国家提出“三通两平台”的发展战略,互联网发展速度也很快,大家都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但是,正如上面所说,国内K12阶段的学校,受政府影响大,地域性强。

  如何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梁念坚认为,目前的教学中,教师仍然是核心环节如果想要自己的产品受欢迎,只有真正能够帮老师解决问题才行。“对于很多老师来说,只要能真正解决教师的痛点,才可以就愿意使用我们的教学系统解决方案。所以政府关系一定要做,但核心是你的产品确实能够帮到老师。”

  梁念坚说:“目前,华渔教育已经有了一所职业学校——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华渔教育将会在福建省长乐市自建一所小学,并继续在职业领域投入,这些院校的教学等均采用华渔自己的产品。”(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