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教育资讯网站EdSurge每周向教育工作者们发送的内部通讯中都有“S酷工具”一栏,用来展示该网站挑选出的3到5款教育科技工具。在2015年第一季度,共有超过75款“S酷工具”被EdSurge的内部通讯收录,而以下这10款工具点击量最高。

2015年第一季度10款点击量最高的教育科技工具

2015-05-15 17:34: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悠拉  

  编者按:国外教育资讯网站EdSurge每周向教育工作者们发送的内部通讯中都有“S酷工具”一栏,用来展示该网站挑选出的3到5款教育科技工具。在2015年第一季度,共有超过75款“S酷工具”被EdSurge的内部通讯收录,而以下这10款工具的点击量最高。

  1. MathGames MathGames.com   原名“TeachMe”,是一套在线数学游戏,能让教师、学生和家长在课堂内外使用,覆盖了从学龄前到9年级的数学概念。此外,该网站也能向家长和教师提供进度报告和明细图表,来帮助他们追踪每一个学生的表现。

  2. LitCharts   由文学指南网站Sparknotes的创始编辑者推出,目的是让包括从《安娜·卡列尼娜》到《1984》在内的超过200部伟大文学作品变得更加生动易读。它通过可视化的互动数据帮助您追踪故事中的主题思想、象征符号和情节梗概。登录即可使用上面的内容。

  3. Comparison Charts “Free Tech for Teachers”  网站上的Richard Byrne发布了10张将热门教育科技工具进行对比的图表,其中包含了电子书创建工具和教师博客网站。

  4. PearDeck  如果您想要创建对学生富有吸引力的演示文稿又不想总是用PowerPoint,PearDeck或许很适合您。您可以用它创建互动式幻灯片,让学生在上面画图、做选择题、进行拖拽操作,等等。

  5. Photos For Class  寻找既有出处又适合在课堂上使用的照片,有时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Photos For Class”能让您在大量符合要求的照片中进行搜索:它们按照图片网站Flickr的标准全部属于“G”级,并且经“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组织授权可在学校使用。下载这些照片会自动引用作者信息。小学和初中教师需注意:年龄在13岁以下的学生只能在成年人的监护下使用“Photos For Class”。

  6. Class Compete  如果您的学生对于考试感到紧张焦虑,请放下选择题、试试“Class Compete”。学生们在一款游戏中解决学业上的问题,没有大敌当前的感觉,信心和考试能力都能得到增强。

  7. Write the World  如果您发愁该如何鼓励高中学生进行写作,可以试试“Write the World”。该网站能为从纪实观点、微型小说到诗歌的协作提供激励,您班上热爱写作的小作家们可以获得荣誉勋章、加入特定主题的讨论群组以及成为一个网络写作社区的一员。需注意:“Write the World”仅适用于年龄在13岁以上的学生。

  8. Canva  如果您课堂讲义中的图示看上去有点乏味,可以试试Canva。该网站能让用户借助一款“拖放”工具,用照片、图表、插画、文字以及其他素材创建图示。对于学生来说,它也是制作演示文稿的利器。

  9. Quippe 来自伦敦的Quipper将学习管理系统(LMS)与像Socrative一样的课堂反馈工具结合起来,在网页、iPhone、iPad和安卓平台上都能使用。它让教师能够进行“短平快”授课并给学生布置选择题。学生提交答案之后,该平台会根据班上的反馈情况提供分析数据,并且能让教师通过私信与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

  10. DUST 一片神秘的尘雾导致世界各地的成年人莫名其妙地倒下,十几岁的孩子们需要找出原因并设法阻止事态的蔓延,这就是侵入式虚拟现实互动游戏DUST背后的创意。这款游戏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赞助,部分开发者也是十几岁的青少年。(多知网 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