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融资趋势火热,其中不乏亿元以上融资案例,那么,美国科技教育公司融资情况又如何?

外媒调查教育科技投资趋势:金额增加,交易数量减少

2015-05-14 15:06: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悠拉  

  编者按: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融资趋势火热,其中不乏亿元以上融资案例,那么,美国科技教育公司融资情况又如何?

  从2014年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K-12(中小学教育)领域的投资大幅减少。第三季度,对K-12课程产品、教师需求和学校运营的投资为1.04亿美元;该数字在第四季度降至4300万美元。

  投资轮次趋势:第三季度,有11笔种子及天使投资、13笔A轮投资、7笔B轮投资以及其他9笔投资。2014年第四季度,种子及天使投资交易数量减少了72%,但A轮投资交易数量增加了160%。

  在2015年第一季度,教育科技公司收获的投资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85亿美元,尽管交易数量减少了8笔。造成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月期间SoFi的2亿美元交易和对Lynda.com的1.86亿美元投资。(Lynda随后在4月被LinkedIn斥资15亿美元收购。)

  这两家教育科技公司都在K-12之外。事实上,K-12领域的投资金额在第一季度较2014年同期减少了60%。

  2015年第一季度的大部分投资金额都流向了C轮以上阶段的融资,B轮紧随其后——两者金额分别为2.63亿美元和2.36亿美元。种子、天使和A轮投资虽然交易数量(34笔)遥遥领先,但是总金额还不到1亿美元。

        (多知网 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