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思辰与清科共同设立基金,主要是希望借助其在投资领域的人脉资源、经验以及团队,结合立思辰在教育行业的资源和项目管理经验等,提高投资的准确性与效率。

立思辰与清科成长拟合作设立8亿元互联网教育基金

2015-05-13 09:09: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5月13日消息,昨日晚间,立思辰发布公告宣布与清科成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拟设立清科立思辰互联网教育基金,用于互联网教育领域投资。

  此互联网基金目标规模为人民币8亿元,首期认缴人民币4亿元。其中,立思辰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0.22亿元,自然人股东出资人民币1.28亿元。

  公告称,采取这样的方式,是为了减少立思辰作为上市公司对外投资的风险,捆绑管理团队出资,其退出期限最长为七年,将有助于减少项目风险,保持管理层稳定。

  公告显示,立思辰与清科共同设立基金,主要是希望借助其在投资领域的人脉资源、经验以及团队,结合立思辰在教育行业的资源和项目管理经验等,提高投资的准确性与效率。

  清科创投于 2006 年成立,目前管理四支美元基金、九支人民币基金,总规模为 30 亿元人民币,每年联合国内外顶级创投机构投资数十家高成长企业。清科创投目前已投资 100 多家企业,涵盖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消费零售及服务、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