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连硕科技成立了“机器人职业培训中心”,进行机器人的操作、养护、维修等培训。机器人产业链相关培训市场有多大?

连硕科技成立机器人职教中心,欲填补机器人职教缺口

2015-05-07 12:08: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5月7日消息,近日,深圳市连硕科技成立了“机器人职业培训中心”,进行机器人的操作、养护、维修等培训。

  连硕科技是一家提供智能制造方案和服务的企业,服务于光电照明、平板显示、3C(穿戴设备)等行业。

  当前,3C、金属加工作为新兴的行业应用,“机器换人”的需求非常迫切,与机器人相关的产业链正在被建立起来。但机器人产业的特殊之处在于不单单只是贩卖产品,后期需要提供一系列如机器人操作培训、机器人养护、维修等服务。但目前中国高等院校、技术学院尚无类似应用学科。

  国家工信部发展规划数据显示,到2020年,工业机器人装机数量将达到100万台,至少需要20万工业机器人应用相关从业人员。这就意味着,平均每年3万名以上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的缺口成为市场刚需。但相对于人才需求的逐年增长,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的培养仍处于相对滞后状态。

  此前,4月27日,上市公司海伦哲发布公告,拟以2.6亿元对价发行股份收购连硕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1.6亿元。(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