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央视13套今天上午播出的节目中,一则关于“谁是最疲劳的人”的调查显示,教育培训成为五个过劳死重度关注行业之一,并超过传媒、互联网等传统高压力行业排在首位。

央视“谁是最疲劳的人”调查,教育培训上榜

2015-05-04 18:17: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5月4日消息,在央视13套今天上午播出的节目中,一则关于“谁是最疲劳的人”的调查显示,教育培训成为五个过劳死重度关注行业之一,并超过传媒、互联网等传统高压力行业排在首位。 
 
 
        工作时间长,压力大,是教育培训行业的特点。据业内人士透露,教育培训行业里的工作主体都有加班习惯。市场销售人员工作时间日均超过10小时,一周超过50个小时很常见。而机构管理层,比如校长、总监、经理等,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并不鲜见。至于按照课时费计酬的老师,工作时间原本相对稳定,但在暑假和寒假等招生旺季,上课时间也会相应延长,并且双休不间歇的上课。
 
        销售压力驱动,重型劳动力管理是导致培训行业高压、疲劳的重要原因,并且“多劳多得”是培训行业薪酬分配的重要指标。此前,业内还曾爆出昌平某培训机构老师代课过多而猝死的消息,培训行业从业者的生活幸福指数和健康状况成为严峻的问题。
 
        事实上,目前有部分培训机构并未按照法律规定给员工缴纳社保,部分机构缴纳的是“三险”而非完整的“五险一金”,实行单休制。另一方面,培训行业有大量兼职从业者,没有固定单位,很多没有自行缴纳社保。从当前情况看,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任重而道远。(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