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营利性私立高校联盟美国劳瑞特教育集团与银行商谈在美国进行规模达1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世界最大营利性高校联盟拟IPO,美国前总统为其荣誉校长

2015-04-27 15:16: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4月27日消息,据有关人士透露,世界最大的营利性私立高校联盟美国劳瑞特教育集团(Laureate Education Inc)与银行商谈在美国进行规模达1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

  消息人士称,劳瑞特教育集团的名誉校长为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劳瑞特教育集团正与潜在承销商会面,商谈对这家教育巨头估值约为50亿美元的IPO事宜。劳瑞特教育集团位于巴尔迪莫,拥有84所大学,这些大学主要分布于新兴的第三世界国家。

  2007年,一个由该公司管理层牵头、包括KKR和花旗集团在内的投资团体以38亿美元收购了劳瑞特教育集团并将其私有化。3年前也有消息人士称,当时该公司曾计划IPO,但未实现。如果劳瑞特教育集团上市,将是上市规模最大的学校联盟,超过去年筹集了3.5亿美元的诺德安达教育集团。

  营利性私立教育的市场气候可能会变好。截至本周三,由13家公司包括德锐公司、阿波罗教育集团组成的营利性教育指数,从5年前的最高点下跌了55%。由于过度招生和学生债务过高,这些教育集团遭到监管部门查处,入学率已经下降。过去6个月里,科林思学院集团和教育管理公司从纳斯达克摘牌。

  如果劳瑞特教育集团市值达到50亿美元,将成为该指数里第二大公司,仅次于拥有卡普兰考试服务及网络学校以及《外交政策》杂志的格雷厄姆控股公司。对此,劳瑞特公司负责公关的高级副总裁马修•耶鲁(Matthew Yale)拒绝评论IPO计划,KKR女发言人克里斯蒂•赫勒(Kristi Huller)也拒绝置评。(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