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方时尚驾校提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每股价格1元。

东方时尚冲击驾考培训第一股,2014年营收12.8亿

2015-04-14 17:49: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4月14日消息,近日,东方时尚驾校提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每股价格1元。

   2014年营收超12亿元,净利润2.97亿元

  公告披露,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东方时尚拥有各种训练用车3230 辆,员工数量5244人。2012年至2014年,东方时尚在北京地区的受理学员人数分别为15.6万人、19万人和23.7万人,在北京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96%、23.05%和25.54%。

  2012年至2014 年,东方时尚营收分别为7亿元、9.62亿元和12.8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4亿元、2.68亿元和2.97亿元。

  发行股票前,公司股权结构为投资公司占股65.69%,徐雄占股8%。

  北京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12日成立,于2011年6月16日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2014年,公司以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和盈余公积转增股本至37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徐雄。

  据招股书显示,募集资金主要将投入东方时尚的石家庄和湖北项目,另外还有东方时尚主校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面临经营风险、政策风险

  招股书披露,东方时尚上市可能有经营风险、政策风险等。

  其中,中央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改革方案,即将印发实施。其中“改革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实行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减少群众排队等待,让群众有更多的自主选择的余地”内容一旦实施,对公司会有重大不利影响。

  另外,驾照考试难度若增大,经导致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的运营成本提高,进而对东方时尚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经营风险还包括训练道路减少,子公司经营风险、人工成本上升、市场拓展等风险。这有可能导致业绩下降,同时公司西区的资产也存在减少的风险。

  另外,风险还可能包括东方时尚在湖北的项目风险,尽管湖北东方时尚拟以募集资金投入的资金是在自有土地上的投资,但如果湖北东方时尚无法及时以租赁或受让方式获得剩余项目用地,可能会对湖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基地项目的实施带来不利影响。

  另外,东方时尚可能的风险还包括燃油价格上升、收费业务调价、核心人员流失、租赁物业等风险。(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