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ST路翔发布公告,拟与华讯方舟成立合资公司融捷方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销售智能电子书包终端产品。

*ST股抓住救命稻草?*ST路翔拟进军教育,研发电子书包

2015-04-14 15:45: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4月13日消息,今日,*ST路翔发布公告,拟与华讯方舟成立合资公司融捷方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销售智能电子书包终端产品。

  *ST路翔在公告中称,为拓展新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拟与华讯方舟共同投资设立融捷方舟, 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本公司以现金出资2550 万元,持股51%,华讯方舟以现金出资2450万元,持股 49%。目前,*ST路翔与华讯方舟尚未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据介绍,融捷方舟前期主要是进行智能电子书包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智能电子书包的定位 是:替代传统课本和作业本,成为“电子教材”阅读使用终端,实现阅读、书写、课堂互动、作业与检测 的智能学习终端。

  华讯方舟是一家全球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从事高速移动下宽带通信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华讯方舟从事芯片研发、移动宽带网络、智慧应用等。

  此前,*ST新都发布重组方案,拟收购华图100%股权,如果本次重组成功,将有助于*ST 新都降低暂停上市风险。(多知网 车锦文)

  注: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Special treatmen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

  如果股票的名字前加上ST,那就是给股民一个警告,该股票存在投资风险。如果加上*ST,那么就是该股票有退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