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腾讯与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在文化、医疗、金融、教育、汽车、智能硬件等领域开展合作。

上海与腾讯建智慧城市,双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5-04-13 16:57: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4月13日消息,今日,腾讯与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在文化、医疗、金融、教育、汽车、智能硬件等领域开展合作。

  签约后,双方将开展多方面合作。

  一是共同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包括在文化、医疗、金融、智能汽车等领域深入合作,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推动云计算、大数据、泛娱乐、众创平台等项目在沪落地;

  二是共同提升微信城市服务水平。推进上海政府机构政务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和发展,拓宽政府信息发布渠道,提升智慧城市服务水平;

  三是共同营造互联网创新创业环境。推动腾讯徐汇创业基地建设,引导优秀互联网创业项目向基地集聚;腾讯加强互联网线上资源开放,在上海打造升级版众创平台,并努力建成全国互联网创业标杆项目;

  四是共同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支持上海信息服务业企业与腾讯华东云计算中心开展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鼓励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应用云服务,并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探索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实践。

  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前,3月底,微信的“城市服务”入口正式接入上海。所有上海市民通过微信,可以实现查询天气、支付生活账单、预约护照办理、违章查询等14项功能。

  截至目前,腾讯已经开通了广州、深圳、佛山、郑州、重庆、上海6座城市的“城市服务”入口。(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