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传课平台上目前有20000多门课程,之前主要靠入驻机构提供,主要类型为语言、IT培训。百度传课的课程的完成率大概在60-70%。

百度教育王海明:百度传课付费用户占2%,每周流水千万

2015-03-17 12:23: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近日,百度教育平台负责人王海明接受了搜狐教育采访,在采访中,王海明透露了一些百度传课目前的情况。

  目前,传课平台上目前有20000多门课程,之前主要靠入驻机构提供,主要类型为语言、IT培训。2015年,传课计划制定统一的课程和机构准入标准,之前的内容也会进行筛选和梳理。传课希望通过准入标准、淘汰体系、留评体制来控制课程的质量。

  现在,传课上每天付费报名用户约几百个,访问人数几万个,占比2%左右,每周的流水大概在千万级别。

  王海明强调,传课不做内容,还是作为教育工具系统服务于教育机构,由教育机构来提供教学内容。

  百度传课网站、PC和移动客户端,每天启动几十万次,用户经常使用的功能包括看视频、看课件、看直播,做作业和测试等。

  目前,百度传课的课程的完成率大概在60-70%。在视频互动方面,未来可能想做更多的尝试,如加强参与感、成就感等等。

  王海明表示,最开始加入百度,看中了百度是连接人与信息的平台,也在慢慢过渡到连接人与服务,这与传课的方向是一致的。

  2014年下半年,传课也开始运用一些百度的资源。目前传课的用户平均次日留存40%。目前,从百度导过来的流量还不是很多,2015年百度给的资源应该会比较多。

  2015年,百度传课希望尝试三个方向:一是让用户更方便的找到想学的东西;二是注重体验,能够让用户高效的学习;三是让用户的学习得到一定的结果,与学习目的关联起来。(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