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传统的年级分班,跳出了同质化教育,并且,同一个班里不同学生上的课程不同。举个栗子,一个擅长数学的3年级孩子可能在上着5年级孩子该学的数学课,而阅读课其它年级孩子同步。

Altschool:Google+创始人怎样重新定义教育

2015-03-09 17:48:05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胡卷卷  

  编者按:Google+创始人Max Ventilla在2013年4月开办名为AltSchool的基础教育培训学校。在教育理念和教学内容上都和传统教育不同,最特别的是AltSchool运用了大量科技手段来进行“个性化教学”。让我们看一看Max Ventilla是如何用技术手段重新定义教育的。

      信息技术解锁了许多新的教育模式,比如在线公开课和远程教育,但这远远不够。Google+ 前负责人 Max Ventilla 想要重新定义教育,于是就有了Altschool。从种子轮到 A 轮,Altschool 共融资 3300 万美元,投资人包括硅谷大神级投资者 Andreessen Horowitz 和 John Doerr。这家低调的明星创业公司让人忍不住想一窥究竟。

   社区化的Micro-schools

  Altshcool 一直都的是小班精品的路线,Max Ventilla在2013年创办时就是仅仅是5个家庭20多名5-10岁的学生,并把他的教学模式称之为以学生为中心课程为主导的( lerner- centered curriculum)的微型学校(micro-school)。目前,Altschool每个学校不超过4个班,一般是学前班到1级,2年级到5年级,6年级到8年级的。每个班不超过25个人,每个班至少配2名老师。

  不按传统的年级分班,跳出了同质化教育,并且,同一个班里不同学生上的课程不同。举个栗子,一个擅长数学的3年级孩子可能在上着5年级孩子该学的数学课,而阅读课其它年级孩子同步。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深入了解孩子的老师十分重要,不然,如何判断这个3年级小孩上5年级数学课是否可行呢?Altschool不仅保证高师生比,引导师生长期相处,老师在3到4年里带同一个班,而不是短短1年。

  师生之间有情感上的互动,不同年级的学生相互辅导,这样的学习环境与其说是一个学校,不如说是一个学习型社区。

  项目/现实驱动学习

  在Altschool里,填鸭式的教育模式也是一个被否定的对象。学生被鼓励“not just be a problem solver, but a problem seeker”。课堂教学和作业植根于项目驱动的理念,举个栗子,学生们动手做灌溉系统的同时,学习关于水的知识。此外,孩子们在Altshcool每周外出考察一次,实地探访博物馆或参加科学研讨会,接触更广阔更真实的世界。

  Mary Jo Madda(原作者)走进 Altschool 的数学与科学课课堂,见到6年级、7年级、8年级的学生做PPT演示不同类型的桥梁。一个8年级学生告诉她,就在前一天,他和同学们以脚长为计量单位,量出了金门大桥的长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严谨的学术,学生们每天还有SEL(social-emotional learning,社会情感学习)活动,这也是现实驱动学习的表现。

  2014-2015学年,AltSchool开放了150-200招生名额,收到677个申请,25个教师岗位,收到2000个申请。公司计划2015-2016学年在加州Palo Alto、纽约布鲁克林建立新校区。此前,只有旧金山有校区。

  快速反馈

  除了老师和学生,Altschool还有工程师这种神奇的存在:他们研究老师和学生的体验,接收老师和学生的反馈,提供个性化学习背后的平台和工具支持。以Playlist这一产品为例,老师将当日任务发送到学生的Playlist,学生用 iPad或 Chromebook查看任务,完成任务后提交文档或照片,以便老师追踪并评估学生的学习。一位名叫Paul France 的老师说:“我可以为这个孩子安排这个任务,为那个孩子安排那个任务。有了这个软件,我们离因材施教又进了一步。”

  Altshcool的平台上还有其他工具,比如,老师可以向家长发送意见,在Classroom Composition观察全班学生的整体学习进度,查看和教学大纲相一致的Learning Targets库,来保证Altschool教学进度不落后于其他学校。

  最近,Altschool的工程师开发了一个新工具——“Alt Video”,以便老师拍摄下现场状况并进行事后评估。Paul France表示,这样一来,不容易丢失细节,能更客观准确地进行评估。

  这还不是全部。Altschool官方发言人表示,未来,他们会向其他学校和地区开放使用该软件平台。

  昨日,Altschool公布新任命的高管名单,其中包括:

  CTO Bharat Mediratta(前Google高级工程师)

  安全主管Michael Ginty(前Uber安全总负责人)

  财务副总裁Sue Yoon(前Rocket Fuel公司发展部副总裁)

  产品副总裁Rajiv Bhatia(前Zynga产品总监,工作室总经理)

  AltSchool表示,除了这些,还将朝许多方向努力,包括但不限于:

  学生事务的各项指标增长50%

  将分散的校区连接成网络

  开发新程序,用以衡量学生、父母、老师的满意度

  开发新程序,搭建家长交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