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宣布聘请投资银行Evercore担任出售培生旗下学校信息系统业务的顾问。PowerSchool在70多个国家为近1300万学生提供服务,2014年该业务实现营收9700万美元,运营利润2000万美元。

培生将出售PowerSchool,因其与数字化学习方向不符

2015-02-28 17:06: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2月28日消息,Edsurge网站曾在2月12日报道,培生集团向Blackboard出售学生信息系统PowerSchool进入到“最后谈判阶段”。现在培生也收到了其他潜在买家的报价。

  今天在公布2014年度财报时,培生宣布聘请投资银行Evercore担任出售培生旗下学校信息系统业务的顾问。PowerSchool在70多个国家为近1300万学生提供服务,2014年该业务实现营收9700万美元,运营利润2000万美元。

  培生在公开信中宣布:“我们正在探索各种出售学校信息系统这样业务的办法。这块业务包括PowerSchool®、PowerSchool SMS、Gradespeed和eSIS。在准备这次出售时,我们决定将SIS业务重组为综合性的独立部门。”

  PowerSchool SMS就是以前所知的Chancery SMS。在2006年培生从苹果手中收购了PowerSchool后,也立即收购了Chancery。培生是在2010年收购The Administrative Assistants有限公司时获得eSIS。Gradespeed是在线成绩单服务,传闻在2014年已经被关闭。

  培生学校系统部门董事总经理布赖恩•麦克唐纳(Bryan MacDonald)发出的这封信,向超过100家培生学校信息系统业务的合作伙伴保证,“在过渡期里,你们与我们的关系将保持不变——任何事情都不会改变”。培生的SIS部门在今天早上的全体大会上得知此行动,该部门估计有200名正式职员。

  培生CEO范岳涵自上任以来,一直坚持培生将加强对数字产品的学习成果和效果的关注。而PowerSchool更多关注于现有服务业务的存储和管理学生数据档案,似乎不是该公司未来的一部分。

  他在给部门职员的邮件中称:“培生既定的目标是专注于产品和服务,以一种我们可以直接测量和提纲的方式塑造学生的学习成果,经过我们认真考虑认为,PowerSchool与上述要求不一致。”

  以下为培生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

  尊敬的ISV合作伙伴:

  今天,培生宣布决定探索各种出售我们的学生信息系统(SIS)业务的办法。学校信息系统业务包括PowerSchool®、PowerSchool SMS、Gradespeed和eSIS。在准备这次出售时,我们决定将SIS业务重组为综合性的独立部门。

  SIS业务一直是培生产品和服务组合中重要和成功的部分,我们相信,这部分业务的接手者将保证这些业务继续繁荣。我们的合作伙伴计划将依然是我们今后战略的重要部分。

  在过渡期里,我们的关系将一如既往——任何事情都不会改变。

  PowerSchool的协作方法和应用编程接口(API)工具,使我们建立了K12领域最大、扩张最迅速的教育科技合作伙伴网络。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PowerSchool ISV计划。

  我们期待与我们的ISV合作伙伴持续合作,提供客户赖以提高他们管理和教学成果的辅助解决方案。(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