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58同城CEO姚劲波发微博称,58同城全资收购驾考平台驾校一点通。收购后,驾校一点通将保持原有团队运营,58同城协助其做新类别服务的开发以及线下营销网络的补充等。

58同城收购驾考平台“驾校一点通”,驾考培训概念利好

2015-02-27 18:19: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2月27日消息,今日,58同城CEO姚劲波发微博称,58同城全资收购驾考平台驾校一点通。

  收购后,驾校一点通将保持原有团队运营,58同城协助其做新类别服务的开发以及线下营销网络的补充等。

  “驾校一点通”注册于2005年11月,为学员提供学车动态、学车指南、驾驶常识、模拟考试、新车报价、驾校信息 等全方位服务,是一个为驾驶初学者、汽车驾驶员和驾驶培训机构服务的专业型网站。

  多知网观察到,在APP Store的教育类目免费排行中,驾考类APP长期占据前三名位置。目前,驾校一点通排名第三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最新数据,近五年机动车年均增量1500多万辆,驾驶人年均增量2000多万人。截至 2014 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64亿辆,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亿人。

  驾校一点通被58同城收购,驾考培训概念再次受到业界关注。驾考培训覆盖面广,流量大,若成功与前端与后端打通,将学车、陪练、服务、销售、二手车、租车、代驾等形成全链条,存在不小的想象空间。

  去年5月份,中国证监会IPO预披露名单显示,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拟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