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Chat是一款结合即时通讯和电子白板的答疑类产品,允许学生之间,教师和学生之间,甚至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答疑。

即时通讯+电子白板,国外产品MathChat如何做答疑?

2015-01-19 18:51:05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荔闽  

  国内的答题市场一片火热,社区答疑和拍照答疑两类产品可谓是各领分骚,但二者都在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让答题这个事情变得更加具有互动性。不过国内在互动性上解决的方案似乎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虽然一些公司都在试图接入语音、文字解析等多个纬度的解析,但是实时性的互动还算是少数。

  MathChat是一款结合即时通讯和电子白板的答疑类产品,允许学生之间,教师和学生之间,甚至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答疑。当你登录 MathChat,你可以选择自己的身份:家长、老师和学生,之后可以通过你的通讯录邀请你的好友加入,当然如果你选择用 Facebook 账户,那么你就可以连接到 Facebook 好友。

  在答疑工具上,MathChat 开发了多个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提问。MathChat 提供图片、手写和数学符号的输入功能,而这些功能也适用于答题者。当用户向别人发出问题的求助信号时候,老师、家长和小伙伴也可以通过以上的方式回答问题。根据我和同事苑伶的亲测,同步速度非常快,当她使用手写功能回答我的问题时,我几乎可以同步获得她给我的回复。

  而在整个答疑的过程中,MathChat 还提供了即时通讯功能,可以随时和老师、朋友、家长讨论问题。对于大多数的小朋友来说,这种沟通是他们熟知的方式。他们一边看解答,同时一边通过即时通讯互动聊天。

  虽然国内的答疑产品仍然处于一个探索的阶段,但我们看到创业者越来越多的互动尝试。比如说微学选择了“二维气泡式打点问答”互动方式,标注出答案中的要点,并通过文字和语音的方式对题目做更加进一步的解释;学习宝也在每个答题下内嵌了语音,帮助学生理解答案。看来,未来答题产品会往更加互动的方向发展,甚至成为线上的家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