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间,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投资江苏麦可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后,天舟文化持有麦可在线股份比例为22.40%。

天舟文化拟4000万元人民币投资麦可在线

2015-01-14 14:50: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2月25日消息,昨日晚间,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舟文化”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投资江苏麦可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可在线”),投资后,天舟文化持有麦可在线股份比例为22.40%。

  天舟文化主营业务是青少年读物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公告称,此次对麦可在线的投资是基于整体发展战略,为了推进公司交易信息化和在线教育业务,整合资源做全国性的幼儿教育线上线下资源互动平台。

  麦可在线于2014年12月8日,注册资本1875万元,是一家以幼儿教育需求为导向,做移动互联网教育产品的开放、运营、推广的公司。

  目前,麦可在线线下业务前身是可一文化幼教事业部,目前公司策划发现的婴幼儿图书和多媒体产品已经进入2000多所幼儿园,有20万幼儿用户量。产品包括幼儿教育教材、互动课件、点读笔、多媒体一体机等。

  麦可在线线上业务基于线下业务基础资源,为幼儿园教师、幼儿园园长、家长提供互动平台,并结合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多种形式的互动服务。

  未来,麦可在线将继续拓展线下渠道,扩大市场范围,并同时提供相应的线上服务。计划在未来三年实现:一体机覆盖14万个幼儿园教室;公司产品进入5万所幼儿园、服务60万在园幼师和园长、600万在园幼儿。(多知网 Cindy)

  1月14日更新:天舟文化13日晚间公告称,由于在后续洽谈过程中未能就投资后的发展计划、业绩承诺、公司治理架构等方面的具体事宜与相关方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参与麦可在线本轮增资扩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