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Minerva联合好未来共同召开了媒体发布会, Minerva Project 创始人Ben Nelson、Minerva大中华区执行总裁罗凯以及Minerva创始届中国学生李一格等出席了发布会并现场发言,在他们的发言和之后的问答中,我们对Minerva大学的模式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四年七个城市,Minerva大学究竟怎么玩?

2015-01-10 10:23: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月9日消息,今日,Minerva联合好未来共同召开了媒体发布会, Minerva Project 创始人Ben Nelson、Minerva大中华区执行总裁罗凯以及Minerva创始届中国学生李一格等出席了发布会并现场发言,在他们的发言和之后的问答中,我们对Minerva大学的模式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据Ben Nelson介绍,Minerva大学的学生的第一年在美国旧金山度过;之后的每一个学期将依次前往世界上的六个大都市——包括德国柏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丽斯、印度孟买、中国香港、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像当地人一样居住、生活和学习。

  Minerva大学的每节课不超过19人,学生上课时,通过专有在线平台开展全球名师互动式课堂体验,在课堂上,教授通过该平台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Minerva的课程均为讨论课的形式,上课时,教授更多地是起到引导的作用,鼓励学生积极讨论和思考。学生在课堂上的所有行为都会被平台记录下来,供课后学生回看自己的表现,以及评分。

  教授可以利用平台的各种功能,让学生或组成小组讨论,或两人辩论,或解答学生问题等。所有的过程都是可视化,并结合平台对课程进行了精细化设计,最终传授学生129种思维习惯。

  据了解,Minerva大学的学生每个学期有120节课,学生在上课的过程中平台出现遇到的问题、需改进的方面等都会详细被记录下来,用于产品的迭代和升级。

  每周课程的设置是上课与活动穿插的形式,一般是上午上课,下午穿插学生自己设计的课程以及活动内容。活动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学生自己主导的活动,有点像国内的学生社团;一类是和课程紧密相关的活动;另一类是学术类活动。

  在Minerva创始届学生李一格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Minerva大学的教育更加注重教育过程,课程的设计更多地侧重于学生的参与,比如问答接龙这样的课堂环节,不仅要求学生对老师的问题非常专注,还需要对其他同学的回答高度关注。Minerva对学生的教育渗透在各个环节,如节日活动、充分结合学生自身情况的社会实践和实习等等。

  由于Minerva对学生的国家并没有限制,因此Minerva首届28个学生分别来自14个国家。同学们思维方式的不同、各种文化的碰撞都使李一格在第一个学期的学习中收获颇多。

  在谈到为何选择好未来的投资时,Ben Nelson透露,Minerva选择好未来的投资主要是因为好未来的教育理念与Minerva比较相近,都是希望给最好的学生最好的教育。在访谈环节,Ben Nelson答多知网问中,他表示,好未来除了资金的支持外,还会主要向内部生源提供关于Minerva的信息。他认为,现阶段的目标主要还是让人们更多地认可Minerva的教育方式。

  好未来联合创始人白云峰也在发言中表示,投资后,好未来将为Minerva提供线上线下资源,将双方优质资源做进一步的整合。

  今年,Minerva的招生人数将增至几百人,另外还将开始德国柏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丽斯学生宿舍和配套设施的搭建,除此之外,还将继续进行平台的功能迭代与更新。

  对于未来,Minerva会继续拓展校区,最终将校区拓展到世界20个左右的城市,教育领域将延伸至研究生领域,并会选择和更多大学的合作或者课程内容的共享。(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