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间,网龙宣布签订一份最终股权收购协议,网龙在线教育子公司完成5250万美元A轮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祥峰投资以及深圳上市的动画制作机构奥飞动漫。

网龙在线教育子公司获5250万美元A轮融资

2015-01-06 23:50: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月6日消息,今日晚间,网龙宣布签订一份最终股权收购协议,网龙在线教育子公司完成5250万美元A轮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祥峰投资以及深圳上市的动画制作机构奥飞动漫。

  投资完成后,网龙在线教育子公司的估值将达到4.775亿元。拿到投资后,网龙计划将投资用于加快在线及移动教育生态系统平台的产品开发。

  最近一年多以来,网龙在发展在线教育方面动作频频,去年将91无线以19亿美金卖给百度后,网龙决定重新走势在线教育的道路,并选择了家校通用的平板电脑“101同学派”+机器人作为切入点。

  如今,101同学派已经开始于和运营商及出版社的合作,并在苏州地区试点,准备进入学校市场。

  网龙主席兼执行董事长刘德建表示:“我们相信教育行业发生重大变革的时机已经成熟,移动教育平台的需求殷切并不断增长,亟需一个能够创造出真正教育价值,并吸引人们回来学习的移动教育平台。我们网龙很幸运有一个独特的机会打造这样一个产品。我们拥有备受认同的世界级移动互联网和游戏专长,规模化的技术资源和人才储备,这来自我们自成立以来成功打造多项业务的多年积累。”

  网龙目前正在构建终身学习的生态系统,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提升学习环境,并加入游戏化模式,进行用户行为分析,提供创新型教学模式,开发K12教育、职教、非学历教育以及终身教育领域。

  此次参与的投资机构表示了对在线教育和对网龙团队及其产品的看好,奥飞动漫此次除投资外,也与网龙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内容和品牌方面与网龙形成协同合作。(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