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今日宣布,已完成 15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据悉,学堂在线得投资方为红点投资。

MOOC又一单:“学堂在线”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4-12-30 11:31: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2月30日消息,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今日宣布,已完成 15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据悉,学堂在线得投资方为红点投资。

  学堂在线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上线,是由清华大学发起的MOOC平台,首批运行的五门MOOC课程中,《财务分析与决策》一课选课人数超过14万,学员覆盖全球201个国家和地区,三个学期学生总数超过14万人。今年4月,学堂在线签约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发起的edX平台,获得edX大量优质海外课程在国内的独家授权,12月,法国国家在线教育平台FUN与学堂在线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课程建设、平台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截至目前,目前学堂在线的国内课程超过100门,海外课程超过260门。

  目前,学堂在线的国内课程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等校;国外课程则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大学。

  除了专业基础类的课程,学堂在线也在尝试实践操作类课程的开发,比如已经开课的《创业101:你的客户是谁》,这门课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和助教团队做本土化的运营。2015年,学堂在线将推出系列本土创业类课程

  学堂在线在发展MOOC平台的同时,也在拓展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私有网络课程)的高校试点工作。在清华大学,已有《电路原理》、《组合数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借助学堂在线平台,在校内开展SPOC试点。此外,南京大学、青海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院校也在利用学堂在线的SPOC平台在本校进行SPOC教学试验。

  学堂在线方面称,在本次融资完成后,2015年会加大在高等教学领域的探索,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强化课程讨论互动功能。一方面继续推动高校间学分互认机制的落实和基于MOOC的学位课程体系的设计和建立;另一方面将深化与世界MOOC平台的合作,成为国内MOOC课程输出和国际MOOC课程引进的枢纽。

        一周之前,好未来1500万美元领投果壳网,果壳网旗下已有MOOC学院,和Coursera等国外MOOC平台进行了合作,之后果壳网也会继续发展在线教育领域。 2014年末,连续两家MOOC平台获得投资,这个冬天即将过去,MOOC平台的春天是否已经到来? (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