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度文库宣布启动平台化战略。百度文库将与个人和各领域机构共建全网最大的知识库,建立专业内容的在线交易平台。

百度文库发布平台化战略,建内容在线交易平台

2014-12-18 17:10: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2014年12月8日消息,今日,百度文库宣布启动平台化战略。百度文库将与个人和各领域机构共建知识库,建立内容在线交易平台。

  百度文库2009年上线,据官方披露的数据,目前有超过一亿份文档,内容包括基础教育、资格考试、人文社科、IT计算机、自然科学等53个行业,每天有4000万学习用户访问,全国有近800余万教师通过百度文库分享教育资源。

  在百度文库的平台化战略中,将通过将流量、技术、资源开放,吸引拥有知识文档的个人用户和机构用户进驻平台,通过合作的模式,将分散的知识整合起来。

  平台化战略后,用户依然通过搜索使用。相比于之前混乱、零散的文档,平台后的文档分类会更精准、更系统化。

  同时,百度将通过开放技术接口,提供文档的多格式智能转化技术,帮合作伙伴搭建基础资源,实现各资源平台的无缝对接。目前,百度文库已与众多省、市、校的信息平台融合,不需要重复搭建资源平台。

  当培训机构将资料上传至百度文库后,资料是否收费,收费多少,是由合作机构制定,百度文库作为平台并不抽成。

  百度文库阅读事业部负责人介绍,百度文库将在2015年1月1日推出“精品文库”。精品文库为用户提供资源服务,实现一站式触达优质机构和资源呈现,还为机构实现更精准的流量分发和自运营服务。

        精品文库是平台战略发布前后的一个重要区别,百度设想,通过精品文库,让合作机构实现更加精准的流量分发和自运营服务。

  据称,在2015年,百度将会把流量的60%导向百度文库。(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