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正保法务方面人士介绍,正保针对盗版会采用 以下措施:1、正保员工通过网上查找;2、会鼓励学员反馈、社会举报;3、找到在网上售卖课件、老师的讲义和辅导书的网站来源后,一般先沟通删除侵权链接,比较严重的会调研、取证;4、最后走法律程序,比如民事诉讼、行政举报等。

两年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看正保是怎么打击盗版的?

2014-12-17 16:22: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2月17日消息,“盗版”被称为录播课的头号敌人,是令在线教育机构最头疼的问题。如何打击盗版,保证自己的权益,是每家教育培训机构都要面临的事情。

  今天,正保远程教育公布了一组打击盗版的数据:从2012年至今,正保远程教育已成功立案盗版课件、盗版书籍的民事诉讼案件共计20余个,追讨经济损失上百万元;行政案件2件,现场查获Becker教材32套、光盘832张,以及正保远程教育版权图书1000余套;刑事案件3例,刑拘犯罪嫌疑人逾10余人。

  不妨看看这家成立14年的远程教育机构,是如何打击盗版问题的。据正保法务方面人士介绍,正保针对盗版会采用以下措施:

  1、正保员工通过网上查找;

  2、会鼓励学员反馈、社会举报;

  3、找到在网上售卖课件、老师的讲义和辅导书的网站来源后,一般先沟通删除侵权链接,比较严重的会调研、取证;

  4、最后走法律程序,比如民事诉讼、行政举报等。

  以正保合作伙伴、会计及金融职业教育机构Becker公司遭遇盗版问题为例,今年8月份,正保协助执法机构破获了多起制造侵权商品并擅自销售的违法行为,查扣了一批Becker盗版商品,抓获涉案人员10多人。正保方面称,这在一定程度上肃清了国内Becker侵权盗版市场,为双方挽回了经济损失。

  也有行业内人士提出应对盗版的建议:在视频播放过程中,按照知识点提前设置好问题,回答正确才能继续学习。 还可以在屏幕上将学员ID以水印的方式印在屏幕上,就算视频被录屏流出,也会很快查出视频流出的来源。

  然而,解决盗版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甚至专门的法务团队,这对于个体、中小机构来说并不容易。(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