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网站作业宝上线新版块“作文”,为学生提供写作文时需要的素材。作业宝将“作文”板块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各个年级。文体包括记叙文、议论文、读后感等。用户可以根据年级、话题进行查找,也可以在右上角直接搜索。

答疑网站作业宝推“作文”版块,未来能实现作文批改吗?

2014-12-04 16:40: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2月4日消息,近日答疑网站作业宝上线新版块“作文”,为学生提供写作文时需要的素材。

  多知网进入官网后看到,作业宝将“作文”板块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各个年级。文体包括记叙文、议论文、读后感等。

  用户可以根据年级、话题进行查找,也可以在右上角直接搜索。

 

作业宝“作文”板块界面(多知网配图)

  作业宝目前提供学生写作文的文章素材和范文,不能对作文进行批改。

  在作文答疑领域,提供文章批改的公司有以下几家:句酷批改网机器批改英语作文,新东方批改网、极智批改网人工批改英语作文;猿题库机器自动批改申论,尚仕教育批改申论的方式则是人工批改的方式。

  在进行作文批改时,要考虑文章整体的逻辑性和表达的创新性,所以很难对作文进行量化。而语文作文更是强调语句的通顺性、文章的文采。用机器批改作文,还有很大难度。

  行业内人士也表示,用机器完全取代人工是不可能的,未来的方向是人机合作。

  所以,想实现机器批改语文作文,还需要更先进的技术和更恰当的人机合作方式。(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