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网通过多渠道获悉,YY近日已收购雅思名师郑仁强创办的雅思培训机构,金额不详。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在上个月完成。多知网多次尝试联系郑仁强本人,但电话已被设置为来电提醒。

YY收购郑仁强雅思培训学校,拉拢优质个体机构?

2014-12-04 15:24: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2月4日,多知网通过多渠道获悉,YY近日已收购雅思名师郑仁强创办的雅思培训机构,金额不详。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在上个月完成。多知网多次尝试联系郑仁强本人,但电话已被设置为来电提醒。

  原环球雅思名师郑仁强于2013年5月正式中止和环球网校的合作,入驻YY授课,并成为当年度YY教育业务里获得课酬最高的老师之一。据了解,有“逢考必过”之称的郑仁强并不单靠个人运作,幕后有一支完整的运营团队。

  坊间有传闻称,2013年,郑仁强在YY平台上有大几百万的收入。

  早在100教育上线初,YY即表示要在在线教育里投入10亿元人民币。李学凌解释这10亿元的投入用处时,明确表示:“首先对教育资源的并购和投资,希望获得一些优质的师资资源;第二是想帮助在YY创业的老师成功转型。”

  不过,郑仁强显然不是YY首个标的,2013年,刑帅教育已经获得YY1500万元A轮融资。YY在平台上选择这些优质的老师或者工作室,收购或投资他们的品牌,这相当于将这些名师工作室列为YY的自营品牌。

  此前,YY一直作为一个开放式平台存在,但推出100教育之后,YY在教育产业里的打法也由一个纯开放式平台向“开放平台+自营品牌”转变,这种思路变得有点类似于京东模式。在教学效果和准入门槛上一直被人质疑的YY,希望借收购或投资名师工作室或培训机构来实现教学质量监控的目的很明显。

  除了收购郑仁强创办的雅思培训机构外,多知网此前曾发文猜想,YY破局在线教育,收购环球网校或许可行。

  留学考试、四六级英语考试、K12、职业教育,现在YY的教育产业已经基本铺完了各个教育业务模块。至于YY对于自己的定位,到底是做一个开放平台还是也同时兼做教育直营店,通过收购或投资部分“散户”是否真能实现“筑巢引凤”,那就只能边走边看了。(多知网 Carey)

        相关阅读:YY如何破局在线教育?收购环球网校或许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