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教育学会举办的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上,几十家机构参展,多知网发现,神州数码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基于数码点阵技术的互动点阵板、微课录制系统和写字课三项教育相关产品,以此切入教育领域。

神州数码以“数码点阵系统”切入教育领域

2014-12-03 11:57: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2月3日消息,在中国教育学会举办的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上,几十家机构参展,多知网发现,神州数码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基于数码点阵技术的互动点阵板、微课录制系统和写字课三项教育相关产品,以此切入教育领域。

  神州数码此次推出的互动点阵板与以往电子白板不同,整套系统包括了互动点阵板、点阵数码笔、掌中白板和掌中黑板。老师利用掌中白板和互动点阵板可以完全实现PPT的翻页、电子板书等功能。同时,学生使用利用配套软件打印出的练习册、作业时,可以实现互动点阵板上的实时显示。

图一 互动点阵板(多知网配图)

图二 点阵数码笔(多知网配图)

图三 掌中白板(多知网配图)

  多知网采访该产品负责人得知,神州数码从去年7月份将此项技术运用于教育产品的研发,一年的时间中,陆续研发了以上三项产品。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刚研发出来时间不久,用户还不是很多。目前,在全国的五个省中的学校或机构已经有深度合作意向,已经安装或正在安装的白板10000多块。

  微课录制系统——微课工坊也是基于此项技术研发而来,老师使用使用点阵技术打印出的教案和点阵数码笔,加上一台电脑,即可实现微课的录制过程。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使用点阵技术的纸张只是在打印的时候加了一个软件,打印成本和普通打印并无区别,不会造成成本的增加。

  现在,几大教师P2P平台已经涌现,大家的视野中时不时就会出现,某位老师凭借在线教育月入几十万的案例。之前,这些老师主要集中在语言培训或者与计算机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里。现在,数码点阵技术使得题目的讲解更加直观,师生互动性更强。直播课或者录播课录制的便捷化,或许会使得K12领域涌现出更多“明星教师”。(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