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与京东在尝试了一种新的O2O合作模式: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在574家红黄蓝亲子园展开; 京东体验区入驻红黄蓝;未来将尝试联合办学。

O2O新思路?红黄蓝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2014-11-30 17:01: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27日消息,传统教育机构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除了大家熟知的入驻电商平台、入驻BAT在线教育平台 ,或者通过百度教育、淘宝同学O2O导流,还有什么思路?

  多知网发现,红黄蓝与京东在尝试了一种新的O2O合作模式: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在574家红黄蓝亲子园展开;京东体验区入驻红黄蓝;未来将尝试联合办学。

  京东促销页面显示,京东与红黄蓝在红黄蓝亲子园开展活动,家长在京东线上购买红黄蓝亲子园的课程,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参加活动的任意红黄蓝校园消费。在活动现场,京东摆放了关于婴幼儿生活相关用品,现场体验、下单。

  多知网根据京东列出的名单统计,参与此次活动的亲子园共有574家。红黄蓝官网介绍,红黄蓝亲子园在全国范围内接近1000家。也就是说,此次参与活动的店面占到红黄蓝亲子园总数的50%以上。

  红黄蓝官网披露,红黄蓝已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未来红黄蓝与京东还将在全国地区合作办学,京东员工子女报名红黄蓝课程会有优惠。据悉,京东也将在红黄蓝全国园区设置实体销售区,现场体验下单。

  京东为红黄蓝导流并不稀奇,只是在此基础上,双方向前多走了一步。对于电商平台来说,母婴、早教领域是必争之地,与教育机构合作,一方面充实早教商品,另一方面,通过红黄蓝实体店,关联销售母婴产品,获取更多的母婴用户群。实际上,电商平台与线下店合作的趋势从去年开始显现出来。去年,京东与太原唐久便利店达成了战略合作。

  对于早教机构来说,与电子商务平台深入合作,不失为一种新的O2O方式。(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