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部宣布,已经完成收购学尔森国际集团的控股权。早在今年3月份,学尔森获得了中信资本1亿投资。

中信资本收购学尔森,建筑类职业教育进入新阶段?

2014-11-27 15:24: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1月27日消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部宣布,已经完成收购学尔森国际集团(“学尔森”)的控股权。
 
  早在今年3月份,学尔森获得了中信资本1亿投资。之后,学尔森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升级网校平台,打造O2O模式。 
 
  学尔森成立于2004年,提供建筑工程行业的培训服务。经过十年的发展,学尔森在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40 家培训中心或学员招募中心,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重庆、天津、广州、成都等城市。
 
  建筑业是职业资格考试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受建筑业执业资格认证持续增长的需求驱动,建筑业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市场未来五年预计将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说:“学尔森已经在一个高度分散的市场成功地建立了其领头羊的地位。我们相信,通过与管理层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巩固学尔森的领导地位,同时也有助于其在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扩张。”
 
  学尔森国际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邱四豪表示:“得益于中信资本的资源和投入,我们将成为国内培训市场的一股主要力量。这是一次里程碑似的合作,将帮助我们推动公司进入下一个成长阶段。”
 
        可以料想的是,中信资本资金进入后,学尔森的O2O战略会进入到新阶段。
 
        早在2007年,学尔森就开始探索面授和网络的结合。学尔森40多家培训中心除了开展面授课,也是网络学员的自习室、答疑室、论坛峰会活动中心和同学会交流中心。被中信资本收购以后,预计这一过程会加速。
 
        在教学模式上,学尔森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一些网络课程设置了面授教学环节;面授课中的一些教学服务也会搬到线上。
 
        在移动端,学尔森的网络课程可以跨平台学习。学尔森专门开发了学尔森学习机,可离线学习,在线上传学习记录到网校。此外,学尔森还开发了针对建筑考试的题库APP,具备“练”、“教”、“学”、“反馈”功能。(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