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在新东方工作过的老师,即使名气有限,也不免拉新东方这块金字招牌来做背书。目的无非是吸引眼球,为自己的创业项目增加曝光率。但这种方式的效果究竟如何?恐怕大多数人的想法是:用了才知道。

“我从新东方离职了”这句话到底有多管用?

2014-11-26 07:38: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1月25日消息,近日,多知网发现一篇微信,题目是“我从新东方离职了”,文章作者,一个在新东方干了5年的老师,离职创业,建了自己的工作室,还是教育相关。

  最近这两年,从新东方离职的无论是高管也好,名师也罢,人数着实不少。多知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似乎每位名师离职,都会写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虽发布渠道不同,或发在微信,或发在微博,但文章结构内容均有几分相似。文章前段大致可以用“追忆似水年华”来概括,文章后段必然会用几点笔墨交代一下自己的去向。

  不知情的读者总会以为,新东方竟让那么多老师流连,那么多名师高管走了以后还对新东方念念不忘。对于一小部分自己并没有过分宣传自己新东方的基因的老师,也被贴上“新东方前XXX”的标签。仿佛和新东方有过或远或近的关系。

  一位新东方前员工曾经在给多知网的一封信中提到,很多新东方的老师,只要认为他/她带给这个品牌的价值,多于这个品牌带给自己的,都会单干。一方面收入会有很大的提升,优秀老师年薪可以直接在后面加一个零;另一方面,压力也会小很多。

  教育培训行业本身创业门槛低,加之在线教育风声水起,很多名师非名师,几个人就能迅速组成一个创业团队。创业团队、产品均具备后,到了推广阶段,大家都会意识到“新东方”是最好用的宣传语。

  新东方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翘楚”式的公司,其高管或名师每次离职都能吸引来不少眼球。

  因此,很多在新东方工作过的老师,即使名气有限,也不免拉新东方这块金字招牌来做背书。目的无非是吸引眼球,为自己的创业项目增加曝光率。但这种方式的效果究竟如何?恐怕大多数人的想法是:用了才知道。(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