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新东方优能中学正式推出混合式学习系统—优能进步可视化系统。这套系统将学生的学习效果分为六个等级,囊括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方式,为学生做学习定位和数据录入分析。

新东方混合式教学“第一枪”:优能推进步可视化系统

2014-11-23 21:45: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1月23日消息,今天下午新东方优能中学正式推出混合式学习系统—优能进步可视化系统(visible progress system)。这套可视化化系统将学生的学习效果分为六个等级,囊括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方式,为学生做学习定位和数据录入分析。

  优能进步可视化系统在四年前就开始设计和测试研发,从今年初开始,已经有部分一线城市的优能中学开始使用这套系统。这套可视化系统将学习效果分为“识记、初级理解、高级理解、初级运用、高级运用、综合”六个等级,学生在完成入门测试后,老师会针对学生的水平做出目标层级图,相当于在系统里做了一个电子版规划。在每个学习层级里,系统内会做一些趣味性的闯关设计,让学生以通关的形式向上挑战难度更高的层级。

  实现“O2O”是今年传统教育机构转型在线的一个主要方式,并且对“O2O”也有了更完善的定义:其一、利用线上的用户资源为线下引流,或者实现双向引流;其二、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不少机构意识到,纯线上教学很难解决学习氛围的问题,并且国外对在线教育理念的实际践行都停留在混合式教学阶段。尤其对于K12教育机构而言,完全脱离线下授课,学生的学习自觉性无法保证。这次,优能的线上线下两种学习路径包含了教材、视频、以及分析软件等等,学生在使用教材的同时,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观看教材中习题的视频讲解,做题之后可以通过分析软件,看出自己取得的进步。

  新东方集团副总裁徐健表示,混合式教学是新东方O2O整体布局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未来新东方也会陆续推出泡泡少儿英语的混合式学习体系,包括家教通这样的产品出来,也会陆续在国外托福、雅思和国内考研产品线推出类似的产品,这些产品也会在几个月的时间内陆续推出。

  今年,俞敏洪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做“O2O双向互动教育系统”,而优能推出的进步可视化教学系统则是新东方做整体双向互动教育打出的“第一枪”。不过,从态度上来看,这次新东方发布这个系统显得尤为谨慎。这个系统3月份即已经在部分城市登录,正式发布却推迟到年终。不过不管怎样,新东方总算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