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孩教圈打算自身利用积累的家长大数据资源建立对培训机构的评价数据,帮助家长选择培训机构;与培训机构合作营销推广;与老师个人合作招生。

不同于宝宝树,孩教圈怎么打开3-12岁家庭教育市场?

2014-11-20 11:43: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18日消息,主打家庭教育交流社区的孩教圈近日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上线移动端APP。发布会结束后,孩教圈创始人叶生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孩教圈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战略。

图为孩教圈创始人叶生(多知网配图)

  孩教圈是一个关注家庭教育的移动社区,用户包括家长、老师、培训机构。其中家长用户中,3-12岁儿童家长占到大多数。目前孩教圈用户50万。

  为什么创立孩教圈?叶生在当了爸爸后,虽然教育女儿过程中有很多教育理论可以学习,但是仍旧解决不了教育过程中的焦虑感。而且市场上还没有解决家庭教育困惑的社区,因此叶生决定创办孩教圈。

  考虑到现代人的碎片化时间越来越多,而且手机端更垂直,更便捷,有利于挖掘个人兴趣爱好,根据地理位置搜索到相关圈子,所以孩教圈社区以移动端为主,PC端为辅。

  家长可以在孩教圈上发帖,交流育儿困惑和心得。因为孩教圈不仅有家长,还有很多的老师、培训机构,可以帮组解决家长的育儿困或。但是,这些老师在孩教圈均是以个人身份交流,不代表机构老师。

  目前市场上也有一些是形式相同,功能相似的产品。比如宝宝树,辣妈帮等。而社区运营中,必须要解决的就是用户粘性和用户活跃度。

  孩教圈如何保持用户粘性和用户活跃度?

  叶生认为,孩教圈与其他产品有很大的不同之处:

  第一是切入点不一样。孩教圈是以孩子的家庭教育为切入点。辣妈帮则是以女性为切入点,孩子教育占很少比例。

  第二是用户构成不同。经过一年的运营,孩教圈发现,孩教圈的家长以3-12岁孩子的家长为主。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独立能力弱,需要家长花费的精力最多。宝宝树的客户主要是0-3岁的幼儿为主。

  关于保持用户的粘性和用户活跃度

  孩教圈正在尝试着塑造社区文化,保证社区干净。孩教圈后台设置关键字,敏感词,结合人工审核,屏蔽不良信息和广告。创造、引导话题讨论,保证论坛内容的品质,引导家长参与。家长在教育方面缺的不是理论,是教育的实践经验。创造话题,引导大家讨论,既可以提升用户的活跃度,也有助于产生优质内容,留住用户。

  还会举办线上、线下活动,提升用户活跃度,树立品牌形象。重视客户反馈,将客户转为孩教圈的兼职员工。孩教圈根据用户的反馈改进产品。同时,孩教圈正在将更多的家长、社区的意见领袖转化为孩教圈的社区的管理人员。

  设置专门的“潮流团购”板块,商家进驻。

  目前孩教圈的用户大概有50万左右,APP应用市场和线下体验活动是孩教圈获取用户的主要方式。未来,叶生希望能够借助用户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的优质内容,从微信获取用户。

   未来,孩教圈的O2O战略分为三个方面:

  首先,孩教圈自身打算利用积累的家长大数据资源建立对培训机构的评价数据,帮助家长选择培训机构。与第三方内容商合作,向用户提供课程。

  其次,与培训机构合作。孩教圈的用户是培训机构的精准用户。培训机构可以在孩教圈进行营销,孩教圈用户报名可以拿到免费的试听课程,如果报名还可以享受优惠。

  再次,与老师个人合作,帮助老师个人在孩教圈推广、招生。孩教圈起一个中介的作用。

  此外,学大教育副总裁李俊逸出席了发布会。李如彬在发布会的演讲中提到,未来可以考虑与孩教圈合作,提供线下场地进行O2O的尝试。而且学大教育的主要业务是学科教育,与孩教圈关注的家庭教育可以相互补充。

  叶生接受采访时先否认了学大教育投资孩教圈的猜测,但是表示愿意和学大教育合作,比如孩教圈的用户,在学大教育报班可以享受优惠。

  孩教圈目前也在寻找投资,叶生希望孩教圈的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为孩教圈提供除了钱之外的资源,比如说用户资源或行业经验。(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