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今日晚间召开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财年财报分析师会议。在会议上,正保CEO朱正东透露出以下信号:未来业务发展的关键字是发展移动端、开放平台,拓展实务技能培训,提高核心业务渗透率。

正保下一步:发展移动端、开放平台、实务培训

2014-11-20 07:59: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11月19日消息,正保今日晚间召开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财年财报分析师会议。在会议上,正保CEO朱正东透露出以下信号:未来业务发展的关键字是发展移动端、开放平台,拓展实务技能培训,提高核心业务渗透率。
 
      70%常规考培课程学员同时使用移动端学习
 
        今年,正保移动应用下载量新增了390万次,超过2012年和2013年下载量的总和。
 
        2014财年,正保70%的常规考培课程人员使用了移动端进行学习。平均来看,这些学生每月平均登陆、使用移动应用30次,每次时长15分,碎片化特征明显。
 
        2013年10月,正保推出了三门独立收费会计移动课程。到目前为止,累计消费学员人数超过了3.4万人次。
 
        朱正东表示,独立移动收费课程是常规互联网课程的补充,服务的对象是不方便使用常规互联网课程的学员,和喜欢更简练的、以知识点为核心课程模式的学员,而不是传统的以章节为脉络的综合常规课程的学员。
 
        2014财年,正保推出了移动电子书,学员可以边阅读教材边记录笔记,也可以做练习题、查看解析、答疑。
 
        正保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财年底,直接购买的电子书,或下载使用了因购买纸质书而获赠免费电子书学员数量超过了5.8万人,累计激活电子书超过14.1万次,其中有超过60%的学生使用了电子书进行学习。
 
      开放平台将拓展实务培训和兴趣类课程
 
        2014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正保营收中,直接来自开放平台的收费课程,和通过开放平台提供课程的其他综合业务模式的收入,总计超过220万美元和720万美元,消费学员大约为8600和19400人次。
 
        朱正东称,开放平台是公公司一项重要的成长策略,它将公司相对小众的定位,扩大到完全的职业教育市场。“公司的业务将从考试培训和继续教育等传统业务,扩展到与职业技能相关的实务培训、软技能学习,和与提升生活品质相关的兴趣课程。”
 
        到2014财年底,正保开共发了850个收费课程,100多个免费或收费的兴趣课程和应用。朱正东表示,公司将陆续推出更多免费的兴趣类学习课程,以吸引用户。
 
      提升主营业务渗透率
 
        朱正东表示,相当一段时间,正保会继续挖掘会计、医学、建筑工程三大核心领域。
 
        “针对1500万会计人员,600万左右医护人员,400万左右的建筑工程人员,我们现在的市场占有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2014财年,正保在医学考培领域的渗透率仅为6%,建筑工程考培领域的渗透率仅为3%。
 
        朱正东透露,这几年,正保会加大对会计实务类课程的投入,探索帮学生解决就业相关问题,提升职业技能。
 
        值得注意的是,正保今年10月份上线了会计课程,主打实战技能。对此,朱正东表示:“我们欢迎更多良性竞争者,进入我们的领域。”(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