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学年,Minerva大学原计划首批招生不超过20名学生,但实际上招来了29名学生,据Ben Nelson透露,明年计划招生200—300名学生,单从计划书来看,与上一年相比增长逾10倍。

获7千万美元投资后,Minerva大学明年招生计划增10倍

2014-11-19 10:30:40发布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立勋  

  10月份,美国Minerva大学宣布获得包括好未来基金、真格基金、涌金集团等国内外资本的7000万元融资,融资之后,Minerva大学的新一轮招生计划也正在启动。近日,Minerva大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n Nelson访问中国,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Minerva大学未来的相关发展计划。

  2014学年,Minerva大学原计划首批招生不超过20名学生,但实际上招来了29名学生,据Ben Nelson透露,明年计划招生200—300名学生,单从计划书来看,与上一年相比增长逾10倍。Ben Nelson介绍称,Minerva大学的学费约为1万美元,仅为顶尖常春藤高校的1/4,但办学成本要比常春藤高很多,学生不仅完全采用现代技术授课,而且还要在中国香港、柏林、纽约、开普敦等七个城市去体验性游学,获得融资之后,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支撑办学。

  “成熟后的Minerva大学,我希望有2000名学生。当然,我们并不会像常春藤高校招生那样实行区域限制,我们的招生时面向全球的,完全根据申请者的个人资历来选取,并没有在哪个地区限额多少人数或比例的规定。”Ben Nelson表示。

  这所成立于2013年,号称用现代技术颠覆传统高等教育的新型大学,为何会获得投资者青睐?对此,Ben Nelson也做了相关解答。他谈到,Minerva大学作为Minerva计划下的一个项目,本身是一个公益性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但是Minerva项目却实行商业化运作,“我们自然会给投资者利益回报,但我们在选择投资者时已经明确提出,我们的回报周期将会很长,甚至达到10年。Minerva开发的技术平台,未来可以通过转让或授权获利;而且,一旦品牌打造成功了,本身就有价值,后期甚至可以开办一些收费的EMBA、总裁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