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互联网已经让笔友之间的沟通变得方便快捷,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立刻给万里之外的陌生人送去书信。那么你是否想过笔友也可以成为你的课堂伙伴呢?

新形式在线课堂PenPal School,笔友互助学习

2014-11-11 10:22:11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小荔枝  

  “云中谁寄锦书来”,宋朝女词人李清照这一句道出千里笔友的状态,而几百年后的今天,互联网已经让笔友之间的沟通变得方便快捷,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立刻给万里之外的陌生人送去书信。但你是否想过笔友也可以成为你的课堂伙伴呢?刚刚获得Dell World 2014 Pitch Slam Competition第一名的创业项目PenPal School就试图打造这样一种新的课堂形式。

  PenPal School是一个提供外语学习的在线教育平台,它为各个年龄段的学生提供6个星期的在线外语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涵盖多种外语学习的不同难度等级。但是与其他外语学习的在线教育平台不同的是,PenPal School的在线平台并没有外语老师,而是在学习的最初为所有学习者一对一匹配了互联网笔友,让课堂再次衍生。

  6周的学习过程中,笔友的作用不仅仅是让你在学习外语的路上不孤单,你们会共同完成一些课堂任务。所有的学生会被要求看一段外文的视频,涉及到语言使用国家的日常生活、饮食、历史、艺术和流行文化等等内容。之后,学生还会阅读相关话题的外语文章,更加深刻地了解话题。当所有的在线学习结束之后,结成对的小伙伴就可以就视频中所提供的话题进行讨论,提出自己的观点,当然,话题还可以包括热点的时政、科技等等。

  而在这6周过程中,通过在PenPal School上的学习,你不仅会巩固你的外语学习(包括阅读、写作能力),同时还锻炼了对于事物的辩证思考的能力,交到朋友,而这些附带的增值则是以前的外语学习网站所没有的。

  目前PenPal School已经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超过50,000名学生,所涉及的语种有西班牙语,法语、中文和英语。小伙伴们,你还在发愁没有语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