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Talk提供的服务不像雅思、托福、公务员培训等是一次性的应试教育,它的本质是提供一种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服务。英语学习并非一朝一夕即可达到学习目的的,需要持续,况且学习的具体目标会不断随着生活和工作状态的变化而变化,只要能够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来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就一定留住客户。”

红杉资本:我们为什么投资51Talk?

2014-11-09 21:16: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1月10日消息,前不久,51Talk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顺为基金和DCM跟投,这是红杉资本向在线教育领域投出的第一单。
 
        红杉资本看中51Talk的哪些方面?近日,红杉资本方面接受多知网采访,阐述投资51Talk的原因。
 
        多知网:红杉资本在教育培训行业的第一单,为什么是51Talk?
 
        红杉资本:首先,红杉对在线教育行业一直有所关注,也很看好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
 
        其次,51Talk在在线英语培训这一细分领域中从市场份额上占优,目前拥有的付费用户量近五万人。
 
        再次,51Talk在这个领域起步早,具有先发优势。
 
        最后,我们很看中51Talk团队的创业精神和能力。51Talk在菲律宾有非常成熟和超前的运营策略,这也体现了团队的全球视野和格局。这个团队在众多的战略布局上和执行能力上,是超出大家预期的,这是非常吸引我们的闪光点。
 
        多知网:有观点认为,51Talk的客单价较低;此外,当用户的口语练习顺畅后,是否还会持续在这里学习?红杉资本对这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红杉资本:我看到的51Talk提供给用户的是高性价比的服务。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需要有合适的进入门槛来尝试和体验外教一对一的学习方式。
 
        51Talk定位大众,走接地气的路线,我们认为是更具爆发力的路径。事实上,我们经过市场调研发现,51Talk学习完成率很高,证明了51Talk用户黏性很强。
 
        51Talk提供的服务不像雅思、托福、公务员培训等是一次性的应试教育,它的本质是提供一种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服务。英语学习并非一朝一夕即可达到学习目的的,需要持续,况且学习的具体目标会不断随着生活和工作状态的变化而变化,只要能够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来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就一定留住客户。
 
        多知网:您认为51Talk所在的,外教一对一在线学习市场未来的空间有多大?
 
        红杉资本:据GSV全球教育行业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将增至2555亿美元,保持23%的年复合增长率,国内的增长速度也将接近20%。在线教育如此惊人的发展速度定会持续影响在线教育的各个领域,其中也包括外教一对一这一领域。
 
        而且,英语口语学习是帮助大家获得更优质生活的,所以我认为外教一对一在线学习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多知网:红杉资本在看在线教育项目时,选择的标准是什么,看重的项目需要具备哪几点要素?
 
        红杉资本:和投资其他领域一样,市场空间,商业模式,竞争壁垒,团队能力,都是考虑的重点。
 
        多知网:在在线教育行业,红杉资本看重哪些细分的领域?
 
        红杉资本:教育是一个环节比较繁复、专业性要求很强的消费服务,如何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来实现更便捷、更高效、更有效的学习?大家都还在探索。我们看到有很多不同的服务环节切入点,不同的产品服务形态,不同的市场定位。总的来看,我觉得可以说在线教育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有很多领域和模式都值得我们和众多创业者们一起去探索和研讨。(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