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CEO黄佳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了51Talk拿到投资新的战略方向,以及51Talk此前占领市场的策略。

51Talk黄佳佳:看好二三线城市和K12领域发展空间

2014-11-09 21:08: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1月7日消息,51TalkCEO黄佳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了51Talk拿到投资新的战略方向,以及51Talk此前占领市场的策略。

  和其他首先从北上广入手的在线教育公司不同,黄佳佳认为在线教育对二三线城市的用户吸引力更大,从数量上,也有绝对的优势。并且,二三线城市外教师资相对欠缺,在线教育公司的资源优势也更大,也巧妙地避开了“兵家必争之地”的市场,避免损耗不必要的成本。

  从课时结构来看,黄佳佳认为在线课程频度高,课程时间短会更具优势。他表示:“在线教育用户不同于线下传统机构学员,线下学员相对课时频率较低,而线上的平台付费用户约平均消费可以达到20余课时。互联网碎片化特性决定平台必须按照用户体验制定更加灵活的学时方案,以提高用户课耗,延长单个用户学习生命周期。”

  近日,已经有多家在线教育机构建立线下体验店。黄佳佳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要建立线下体验店,他认为:“建立体验店的目的是消除线上英语学习的陌生感,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增加用户粘性。”

  除了建立线下体验店,51Talk近期另外的一个调整是进入K12领域。黄佳佳表示:“目前,家长接受在线教育市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虽然在K12领域的增长难度大,时间长,但是K12的市场足够大。”

  此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曾对这起红杉资本“在线教育第一单”做了简单解释:“红杉本身就很看好在线教育本身行业前景,而51Talk在在线英语培训行业里起步较早,目前市场占有率大,营收增速也比较快,并且在广大用户群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它带给大家的不光是语言的学习,甚至是生活方式的改变,这里有着非常大的市场空间和想象。”

  另外,刘星认为,51Talk在菲律宾的运营策略值得借鉴,比如包括请代言人的宣传策略、更好地服务优质老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