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培生全球CEOJohn Fallon来华访问,和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洁云一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范岳涵表示,培生在中国区的主要改革加快数字产品转型,重点放在数字产品和数字服务领域。并且,范岳涵还提到培生在大中华区做的品牌整合,以及合作策略。

培生全球CEO范岳涵:正在做环雅和华尔街英语业务整合

2014-11-07 12:26: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1月7日消息,近日,培生全球CEOJohn Fallon(范岳涵)来华访问,和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洁云一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范岳涵表示,培生在中国区的主要改革加快数字产品转型,重点放在数字产品和数字服务领域。并且,范岳涵还提到培生在大中华区做的品牌整合,以及合作策略。

  以下为采访内容摘要:

  现在北美市场对教科书的需求有些下滑,是否在培生集团的预料之中?目前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对于教科书的需求情况如何?

  范岳涵:因为培生有60%的营业额来自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所以目前教科书市场从纸质书转向数字化方向发展的契机,可以让培生从中分享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另外培生集团也可以开发一些功能以便提供额外的服务。

  培生集团把在线评估方法嵌入到数字化产品中,也产生了更好的结果和效益。培生集团在这方面的收入、平均每一个用户在数字化方面的消费额也在不断地增加。纸质书和电子书都有自己的市场,北美市场目前出现了“混合式”教育的方式,不同程度上也适应于中国市场。

  培生对中国职业英语培训市场的预期是怎样的?

  范岳涵:目前中国职业英语培训市场这方面的需求有非常强劲的增长。其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出国到国外大学,包括加拿大、英国、美国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还在持续增长。职业英语培训可以使这些学生得到很好的专业英语学习,帮助他们应对英语考试和在外工作都游刃有余。

  另外,现在有些中国公司跨出国门,走向海外,与此同时也有更多的跨国公司来到中国发展。这样的发展趋势都需要优秀的会说英语的人才。这也是一个很强劲的增长趋势。

  之前有报道称新东方的俞敏洪先生成立了创投公司,投资于教育,您对此有何看法?

  范岳涵:中国现在涌现出很多风险投资的教育新创公司,而且发展得很好。培生集团欢迎这方面的创新,也鼓励这方面的创新。培生集团在中国要发展壮大,必须采用非常开放的态度。我们希望各种科技创新公司茁壮成长,同时我们愿意跟他们结成很好的伙伴关系,这样对双方更好的发展都是有益处的。

  贵司跟中移动的合作项目有什么特点?贵司在中国的远景规划和战略目标是什么?

  萧洁云:我们跟中移动的合作是利用我们新创的一些技术,让用户能在手机上学习中学英语。今年之内会公布这一合作的具体内容。

  范岳涵:培生公司的中国发展战略是加快向数字产品方面的转型。培生公司侧重点是要在数字产品和数字服务领域,帮助用户、众多的学习者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果。培生公司将在所有快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在内的区域市场全面发展业务。

  培生公司在过去两年里做的各种各样政策结构方面的变化,设计初衷都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在中国的业务,抓住更多的发展机会。我们预期中国经济在未来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将继续保持迅猛增长的势头。

  与此同时教育也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中国学生在海外大学的留学人数达到了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外国学生到中国大学学习的人数也创了新高。

  现在培生集团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公司,每年营业额达到80亿美元,全球培生员工达到4万名。培生集团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首屈一指的学习技术公司,有7000万的用户用我们的学习技术进行学习。

  培生在中国市场相继收购了几大本土培训企业,目前看到的业绩并不是十分理想,培生在中国发展是否存在水土不服?现在在线教育在中国十分火热,培生集团未来在此领域有什么打算?

  范岳涵:过去七八年里培生在中国进行的大规模收购就两家企业,一家是华尔街英语,另一家是环球雅思。这两家公司到现在为止业绩表现都很不错,显示出了很强的增长势头。它们的增长完全符合我们原来的预期。萧洁云董事总经理上任以后,她的主要作用就是更好地把这两家公司的业务跟培生的业务进行一体化整合,形成一个统一的培生,以便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出色的表现。对于这两家公司目前的业绩和发展潜力,我们很乐观并满意。

  在教育理念上,我们认为从总体来看,要想使在线教学的效果以及质量达到最高标准,就必须采取混合式的教学方法,意即把在线教育的优点和老师面对面讲授的方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面对面的教学也可以通过网上虚拟方式来实现,老师可以通过电话和电邮给学生提供支持和辅导。但是,我们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接触学习也是必须的。

  好的技术加上好的教学才是真正的好办法,真正起到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的作用。

  培生集团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地区开办了一些私立学校,在中国有没有类似的计划?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学生面临不同的挑战,在中国就有些学生根本没有条件接触到好的老师,这方面培生有没有什么计划?

  萧洁云:通过技术能够使教育更加高效,让大家真正能够上得起学,通过不同的渠道接受教育。去年培生集团在贵州开展了一个针对小学生的英语学习项目。很多贵州小学生希望能提高英语学习能力,我们利用数字化的手段,用iPad等方式来教他们学习英语。同时我们也培训了300多名老师,教他们如何使用技术给当地的小学生教授英语。今年我们要继续扩大规模。同时我们认为,技术应该帮助教育成为每一个人都能获得的一种资源,我们也希望把北京的一些著名教师的教学资源数据化,让贵州的学生受益。

  关于培生正在加快向数字领域转型的计划,有没有什么例子可以分享?同时,向数字服务转型的挑战是什么?第二个问题,萧总加入公司的使命就是把之前收购的两家公司的业务更好地整合到培生里面,那么在此之前中国的业务发展有没有出现问题?萧总进来之后,能起到什么样的促进或者改变?

  范岳涵: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培生将相继推出一系列新的产品以及对已有的产品进行升级,包括华尔街英语和环球雅思的产品。现在我们有一个产品叫“我的雅思实验室”,通过这个产品,学生们可以测验自己的英语水平,随时可以有测验结果的反馈意见。老师根据学生的水平和测试请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为个人提供针对性的教育办法。

  另外一个例子是华尔街英语的产品,我们现在采取的措施和技术是让华尔街英语的产品变得更容易使用,特别是能更方便学生进行在线访问,学生不管使用何种终端,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同时我们开发出了新的数据分析方法,在学生遇到问题最初,就及早发现,尽快采取措施解决。

  萧洁云:其实早在几年前我们就在高校推出了“我的实验室”这一产品,包括数学和会计等学科,像北大、清华、复旦这些一本的学校都在使用我们的数字化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产品来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范岳涵:2007年4月份,除去香港的教科书业务,我们在中国的年销售额是1000万美元,在全中国员工总数不到100人。现在,包括香港在内的培生整个大中国地区的员工是6000人, 在中国大陆员工人数就达5500名。我们的年营业额从2007年1000万美元上升到目前的3亿美元。我们收购华尔街英语和环球雅思以后,采取了适当有利的措施,有意地先让它们先独立发展,然后慢慢与培生进行整合,把它们渐变成为培生集团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培生跟北京市教委一共合作了28所学校。培生的培训课程是否与公办中小学生课堂融合?是如何融合的?对于公办中小学英语教师是不是提供师资培训?

  现在北京地区的高中生毕业以后出国人数越来越多,培生有没有计划或者有可能利用现在手上已有的英语课程资源,和公办高中校开展合作,开设国际班,引进A Level的课程?

  萧洁云:我们跟北京市教委的合作一贯都是针对公立学校的。我们跟教委合作的时候,教委就会对我们如何融合本地学校课程进行指导。我们首先挑选了英语课程,现在新的课程是按照教委的指导方向研究出来的。同时我们也培训了这几个北京学校的老师,为了让他们更好地教这些英文课程。北京的这些学校以普通学校为主。这些课程是和必修课结合在一起的。这些学校都在用培生集团的合作出版教材。 这些教材目前在6个区的28家学校使用,内容包括有教材、教辅、教程、包括教师培训。

  范岳涵:对于任何一个重视发展知识经济的国家来说,要让所有的高中生做好上大学的准备,做好就业的准备,都非常重要。 教育机构给大学以及高中的学生提供的教育内容不仅是传授数学、语文、科学等核心知识,还要给年轻人提供一种能使他们在未来的人生生涯中持续不断学习的技能,掌握21世纪的技能。

  这些技能包括要学习、沟通、交流和其他同事合作等等方面的非常重要且不凡的技能,比如说掌握在国际大公司、跨国公司中如何获得职业生涯成功的技能。

  在中国,我们希望能完成这些义务和责任,满足学习者的各种需求和需要。同时我们还要跟教育部和中国其他的有关部门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满足国家层面或者综合大学层面等机构的需求。另外,我们还有计划与私立学校建立合作。当然,我们也同样要在中国把业务提升上去。

  培生下一步对留学业务有什么规划?PTE考试在中国市场的下一步运营策略是什么?

  范岳涵:我们现在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帮助中国有志出国深造学习的学生。我们在这方面要继续做下去。此外我们考虑增加一些额外服务以及产品,帮助学生获得更大的成功。当然,外国学生也纷纷来到中国,这个市场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发展机会。

  关于PTE考试,这是国际上高度认可的考试,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做了很多工作才建立和发展起这样的品牌。这项测评可以很准确地反映学生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达到的水平,以及学习一两个月、两三个月以后又能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近年7月份,我们在全球发布了首套用于测试英语语言能力的统一标准--“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GSE标准),为企业、政府、学术机构以及全球超过10亿的英语学习者提供一套精确、量化和通用的评分标准。未来,培生的所有产品都将以GSE进行标注。

  从学生方面来说,GSE可以告诉学生需要到达什么样的英语水平可以达到外国大学的入学水准,或者从求职的角度来说,可以到某公司的呼叫中心工作,或者是在销售、市场推广工作,抑或是担任一家公司的高管。

  这样可以给学生的整个职业生涯提供一个非常全面的量化标准。而从教师方面来说,我们能给老师提供更强大的数据和分析,帮助老师为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教学。这也体现了我们培生集团的核心理念和信条,就是“一切以学习成果为中心”,每一个产品我们都有办法衡量、测评学习所产生的实际效果。

  培生是如何平衡在中国投资的这两方面?您怎么看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外国公司要在中国发展,建立合资企业,或者跟中国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不是必经之路?中国投资环境也是很复杂的,有时候是不可预测的,这方面您怎么看?

  范岳涵:中国向知识经济转型的进程给我们带来的机会巨大。我们可以做一些直接的对比,在中国,每年在培生集团所属的教学机构以及许可的加盟机构学习的学生,已经达到了25万之多。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好的业务发展机会,而且未来我们会继续专注于这方面的发展。

  另外,现在中国的整个国家环境对教育机构的发展也是非常良好的。中国政府主管部门不断地通过执法监管来确保消费者的权利,比如一定要拥有某些资质才能经营某些业务。此类政府监管非常有助于提高整个行业的质量和标准。 这对我们培生集团这样专注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愿意把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学习者。

  范岳涵:培生在中国的业务是通过控股的方式经营的,目前来说业绩相当不错。我们在中国也建立了一系列的广泛合作伙伴和战略伙伴关系,包括中国移动、很多重点大学和出版社。这种战略合作与伙伴关系将会继续下去。我们和北京大学联合推出的的中文测试方法,运营得也不错。

  培生部分产品和服务是独立运营,部分会和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来运营,包括合资企业等,这些都视不同情况来定。培生现在中国员工总数超过了除美国以外的世界上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