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51Talk发布融资消息,获得红杉资本领投的C轮5500万元融资,据其CEO黄佳佳透露,此次投资将用于扩张海外市场、探索素质领域和尝试O2O模式。本次探营,多知网走进51Talk国贸体验店,近距离体验51Talk的O2O模式。

【探营】51Talk体验店,在O2O战略中扮演什么角色?

2014-11-04 16:25: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1月4日消息,日前,51Talk发布融资消息,获得红杉资本领投的C轮5500万元融资,据其CEO黄佳佳透露,此次投资将用于扩张海外市场、探索素质领域和尝试O2O模式。

  此前,51Talk已在北京开设国贸、公主坟两家体验店,本次探营,多知网走进51Talk国贸体验店,近距离体验51Talk的O2O模式。

  图1,坐落在建外soho的51Talk国贸体验店,标志明显。

  图2,通过侧面的楼梯上来可以直接到达体验店里面,时间比较早,还没有人。

  图3,51Talk前台

  图4,体验区电脑,通过工作人员的操作,客户可以做一个免费的体验。多知网也亲身感受了一下,51Talk真实的教学体验。

  工作人员调试好一切设备之后,多知网与51Talk的一位老师进行了简单对话,在对话中,多知网获知,这位老师是51Talk的全职老师,之前的工作也是教师,但是现在这个工作她赚得比以前多,所以她对这份工作比较满意。她的休息时间是在平时休而非周末,她对休息时间表示可以接受,因为家人的时间也是周末比较忙。

  之后老师为多知网示范了一节demo课,51Talk的上课方式是以问答的形式,有点像语文课的看图说话,每课一个句型。课程中,老师会对学生的语法和发音错误进行纠正。有学员听不清楚的地方或者重要的知识点或词汇,老师会同时在下面打字,以便学生快速掌握。据了解,一般一节课的时长为25分钟,学员可以根据自己方便的时间跟老师预约上课,可约课的时间为早上6点到晚上12点。

  正常情况下,学员体验的第一节课内容是一个测试,老师会根据学生的词汇、语法、发音等,帮学生确定等级,现在51Talk自主研发的课程,分为16个等级。学生在确定等级后,可以按所在等级逐级学习。另外51Talk还提供托福雅思等各个主题的课程。

  图5,51Talk的水吧,在举办体验店线下活动的时候为大家提供各种饮品。

  图6,体验店一角,上面有各种活动的照片。目前51Talk体验店可以为各个公司的活动免费提供场地,并且自己也会不定时地举办线下活动,活动对象主要为51Talk的注册用户,大多以英语角的形式展开。51Talk的O2O模式正好与狭义的O2O相反,是Offline to Online,即通过让学员的线下体验,促成学员的线上报名和学习,体验店并不承担任何教学任务。

  图7,体验店一角

  图8,小型讨论区,墙上的是最近在这里举办金凤凰教育沙龙的照片,51Talk表示,他们非常欢迎公司等组织在这里举办活动。

  图9,探营时正赶上第二天万圣节这里有活动,体验店充满了各种万圣节元素。

  之前CEO黄佳佳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获得融资后的三个布局:进入海外市场;尝试O2O;拓展素质教育市场。

  据多知网了解,51Talk的少儿英语少儿英语接下来将作为重要的一块,51Talk在少儿市场大概摸索了两年多的时间,现在已经积累了一些用户。目前技术、教材等产品研发正在进行。但具体方式还在探索阶段。

  O2O方面,51Talk打算将体验店开到二三线城市。目前体验店,只是为了开展线下活动,增强用户粘性。不久前黄佳佳曾表示,未来会更多尝试不同形式O2O,不排除进行并购。

  在海外市场方面,51Talk正在打算组建团队,有可能会进入日本、韩国,或者是一些东南亚国家当中的人口大国。(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