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网获悉,凯旋创投和好未来战略投资鲨鱼公园,这是继好未来出资1800万美元领投美国大学Minerva之后的又一个战略投资。

好未来、凯旋创投战略投资鲨鱼公园

2014-10-28 00:39: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0月28日消息,多知网获悉,凯旋创投和好未来战略投资鲨鱼公园,这是继好未来出资1800万美元领投美国大学Minerva之后的又一个战略投资。
 
        多知网记者向鲨鱼公园创始人张永琪核实具体投资金额和持股数时,张永琪表示暂不便透露。但谈及本次和凯旋创投以及好未来的合作,张永琪表示:“我非常看好他们的的优质资源。”获得资源性的支持,正是本次合作达成的基础。
 
        目前,鲨鱼公园所在的素质教育领域虽然是一个被很多人看好的方向,但是却还远远达不到“刚需”的程度,素质教育常常需要在时间上让位于应试辅导。而主打科学课程的鲨鱼公园在这方面的问题又比其他更成熟的素质教育品类更明显。
 
        此前,张永琪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曾表示:“现在做鲨鱼公园想‘搭平台’,让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做这件事情,做好这件事。”
 
         选择和好未来合作,鲨鱼公园得到的最直接的资源就是生源。这个速度会比鲨鱼公园到各个学校进行公益性推广活动的速度要快得多,覆盖面也要广的多。而好未来的投资心态也更开放,仍然以战略投资,持股不超过20%为主。从业务角度来看,鲨鱼公园的课程体系又正好和包括好未来在内的绝大多数培训机构的业务范畴没有竞争关系。这也是鲨鱼公园能拉上其他伙伴的基础。
 
        本次参与战略投资另一方凯旋创投则在教育行业的涉猎并不多,其主要关注四个领域:科技/医疗服务/移动互联网/消费服务,在领域上看,鲨鱼公园和科技以及移动互联都可以沾上边,此次投资鲨鱼公园也算一个新的尝试。(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