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好未来投资Minerva大学1800万美元的消息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对于Minerva,多数人只闻其名,那么这家神秘的大学究竟有何特殊之处,让好未来巨资“投资未来”?多知网找出一篇的21世纪商业评论的旧闻,可以让你对Minerva的模式有全面的了解。

一篇让你看懂:好未来投资1800万美元的Minerva

2014-10-15 19:29:31发布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作者:熊元  

  编者按:今日,好未来投资Minerva大学1800万美元的消息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对于Minerva,多数人只闻其名,那么这家神秘的大学究竟有何特殊之处,让好未来巨资“投资未来”?多知网找出一篇的21世纪商业评论的旧闻,可以让你对Minerva的模式有全面的了解,以下为全文:

  作为一所具有创新性的独特大学,Minerva有一项颇具竞争力的优势——学费低廉,不及宾夕法尼亚等私立大学平均25000美元/年的一半。为精简成本,其在师资、基础设施等各方面颠覆了传统大学的既有模式。那么,延续数百年的大学教育传统真能被颠覆?

  美国Minerva大学声称,3年之内达到哈佛水准。课程还未开始,早已得到资本青睐。2012年4月,Minerva获得风投Benchmark Capital 2500万美元的第一笔投资。

  与普通网络教育不同,Minerva与美国高校Keck Graduate Institute (KGI)合作,目前在编制备案上属于KGI下属的学院,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获得文凭,还可获得学位。在形式上,Minerva与传统大学一样采用4年学制。

  Minerva大学对申请人筛选过程和传统的大学完全不同,Minerva大中华区执行总裁罗凯(Kenn Ross)表示:“我们不看重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即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依据)成绩,更关注申请人的基础知识储备和学习能力。我们采取英文授课,要求语言能力没有问题。”

  作为一所具有创新性的独特大学,Minerva有一项颇具竞争力的优势——学费低廉,不及宾夕法尼亚等私立大学平均25000美元/年的一半。为精简成本,其在师资、基础设施等各方面颠覆了传统大学的既有模式。

  在教师储备方面,The Minerva Project 创建一个教师领域的“诺贝尔奖”——Minerva Prize,用于激励最顶尖的大学教授帮助其创建课程,获奖者奖金高达50万美元。 “我们的教师团队不享受‘教授终身制’。在美国,教授终身制导致大学要负担较大的固定成本。”罗凯说。

  其次,在硬件设施上,Minerva比其它学校精简和灵活得多,“没有固定校园,或者投资巨大的图书馆。Minerva最大的基出设施投入便是各个城市的住宿和教学辅助设施以及相应的师资,相比现在传统大学的投入微乎其微。”罗凯说,以上措施帮助Minerva将学费降到最低。

  按照计划,Minerva将逐步在旧金山、柏林、悉尼等7个城市设立宿舍和实体教室。目前位于旧金山的宿舍已建成,将成为明年迎接第一批“先锋班”学生的第一站。

  根据罗凯的定义,Minerva所提供的教育更像是美国大学中的讨论班或是研讨会。“在Minerva ,绝不可能出现‘经济学原理’这类基础课程,更多的是像‘财政政策高级讨论’这样的研讨会以及更具实效性的案例分析。”Minerva要求每个班的学生参与集体讨论,通过网络摄像头与导师和其它同学见面。

  以往的互联网教育多停留在课外辅导或者培训上,Minerva则希望可与现实大学平起平坐。罗凯表示:“未来,大学教育中某些最基本部分,在今后10年可能会被科技冲击得无影无踪,一股创新与变革已经应运而生。”

  那么,延续数百年的大学教育传统真能被颠覆?比如,在招生方面,Minerva自信不愁“精英”生源,可是,现阶段有多少掌握决定权的家长愿意冒险让自己孩子尝试新型的教育模式?Minerva即将开启的,恐怕将是一个漫长的探索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