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推出7个月有余的e学大今天正式宣布产品升级。e学大从设备、教学、体验、资源、管理等五方面进行了升级。e学大一并推出Pad端,实现PC端、手机端和Pad端三端口链接,利用e学大推进小组授课。下一步,e学大还将走进全日制公立学校。

做O2O的e学大升级了产品,却不着急实现商业化

2014-10-15 21:09: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10月15日消息,已经推出7个月有余的e学大今天正式宣布产品升级。e学大从设备、教学、体验、资源、管理等五方面进行了升级。e学大一并推出Pad端,实现PC端、手机端和Pad端三端口链接,利用e学大推进小组授课。下一步,e学大还将走进全日制公立学校。

  目前e学大已发布了1万个知识点,4万个教案、2.5万个微课程、100万道题,并以每月新增2000个微视频,1万个教案,15万道题的速度增加内容储备,注册用户数量为50万,学大内部学员和非学大学员注册比例为1:4。另外,在功能体验上,e学大增加了社交、激励、趣味等元素,并实现自由手写功能。

  早在e学大发布初期,学大就阐释过利用ASPG(A:assessment评测、S:shelf study自学、P:Pinpoint定位、G:Guide辅导)技术实现学习数据的追踪和沉淀,解决教学双方的信息黑洞,提高教学效率。不难发现,e学大作为一款O2O产品,终端目标必定是“引流”。不过,现在金鑫似乎并不着急,他表示:“目前e学大还没有开始商业运作,应该已经有用过e学大后,主动到线下教学点咨询的学生,但是还没有具体统计。”

  利润率低,是一对一教育机构的通病,金鑫也不得不承认模式上吃的亏:“一对一行业的平均毛利率为30%,而大班的毛利率在50%。在师资成本上,大班可能不到20%,而一对一要35%。”为了突破利润率这一瓶颈,学大之前推出了“一对多”小组授课。但是“一对多”遭遇的问题就是凑不到合适的学生,而e学大就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基于网络上的数据匹配会比线下教学点高效的多,通过测评分析,可以在线组小组,然后专至线下授课。“最后落脚点一定是线下的课程,”金鑫这样说到。

  虽然目前尚无任何进账,e学大却进行了战略调整。由之前的主打O2O产品调整为“构建e学大双生态系统”。这里指的“双生态系统”是“校外自建”和“校内共建”两个系统。简单的说,就是一方面继续之前O2O的任务,让“教师、学生、家长、学管师”之间实现互动,以及沉淀学生的学习数据;另一方面,就是走进全日制的公立学校,让公立学校的师生使用e学大。金鑫表示:“目前已经在推进和公立学校的对接,以北京为主,还会有其他城市。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有大的进展。”

  不论是在学大或者K12课辅体系内,还是能成功嫁接进入公立学校,e学大最大的出口还是在于商业化,“导学生”—也是最直接有效的商业化手段。金鑫表示:“e学大在短期内可能是个负担,大势它改变了学大本身的教学运作模式,K12学习阶段的模式,它将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满意度,改善学费率,将分散的管理标准化。搭建成一个内外贯通的生态系统后,会产生更多的价值,再考虑向全行业开放,甚至可能不仅仅定位在课后辅导领域。”(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