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培训机构纷纷尝试着在线化和移动化的同时,王府学校走的是一条更系统的移动教学路。王府学校董事长王广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王府学校目前移动教学的进展,以及在实验上的投入计划。

信息化样本:王府学校高中部将实现全移动教学

2014-10-12 22:09: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9月9日消息,当培训机构纷纷尝试着在线化和移动化的同时,王府学校走的是一条更系统的移动教学路。王府学校董事长王广发在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介绍了王府学校目前移动教学的进展,以及在实验上的投入计划。多知网做了摘录。

  以下为摘录内容:

  高中将实现全移动教学

  今年,王府学校的信息化已完全实现了卫星、网络、平板、视频互动,1270名高中生将完全实现移动教学。王府学校在通过卫星、光纤、计算机、ipad、手机等媒介实现互动上有重要突破。

  投资建国家级实验室

  王广发认为,国际化教育规模化发展在国内还仅仅是一个开始,可以说北京等经济发达的大城市率先探索了教育和国际接轨,为全国国际化教育的发展起了一个带头作用。

  今年王府学校会投资2500万元建设国家级实验室,满足高中学生适应实验需要,为学生未来大学做实验做准备。投入7000多万元,对校园进行改造、博士工作站建设,促进信息化符合国际化标准。

  教师招聘与培训

  目前,王府学校的师资结构达到了“40:40:20”,有40%外籍教师,40%海归教师,20%中教双语教师。教师团队每年与国际一流大学、教育机构交流。如和美国北卡各大学教育学院、商学院、教学法研究所有合作项目,选拔老师全程带薪到这些院校美国读教育学硕士、博士。另外,还有一些为教师开设的中长短期的哈佛教育学院面授、远程项目。

  今后发展规划

  加快推进建设立体综合的国际化学校,在教育信息化、移动教学工具、社会实践活动、教材教法更新引进、教师队伍建设、考试升学指导、创新创业意识等方面提高。(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