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博文智星早教机构停课。停课原因是公司内部股东之间产生纠纷,教学场地的房租也即将到期。目前,博文智星前后两名负责人相互推诿,40余万元的预支学费仍然暂时无法退还。

又一家早教机构“博文智星”关门停课

2014-10-10 15:33: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0月10日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北京博文智星早教机构停课。停课原因是公司内部股东之间产生纠纷,教学场地的房租也即将到期。

  据北京晨报报道,目前,博文智星前后两名负责人相互推诿,40余万元的预支学费仍然暂时无法退还。

  博文智星前负责人吕东军近日在会见学员家长时表示:“公司已转让给池江俊博,如果现在向家长退费,将会因为违反与池江俊博的协议而支付巨额违约金。现在我准备告他,只要一开庭,不管最后输赢,40多万我来赔给家长都没问题。既然他们躲,那我来承担。”并作出口头承诺,称一定会退还全部预交的课时费用,但不是现在。

  而池江俊博在国内的全权代理人翟英杰认为,他们一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吕东军违约在先,到现在,近200万元买来的全是债务和欺骗。”他说,搬家是为另立门户后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而未能给众多家长一个明确的解释也是因双方僵持不下,目前他们也不排除“通过法律解决”的可能。

  北京博文智星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幼儿潜能开发培训、特色课程培训、教师培训及玩教具生产、出口等事宜的国际教育机构。

  吕东军为Mammi-pad创始人,博文智星前负责人。池江俊博为北京博文智星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

  经过多知网梳理,今年以来据媒体报道的有六家早教机构关门。其中北京两家,深圳两家,杭州一家,苏州一家。

  北京:

  2014年5月28日,运动宝贝早教中心十里堡店关门。

  2014年9月27日,博文智星早教机构关门。

  深圳:

  2014年8月初, 创艺宝贝深圳京基百纳中心店关门,把课时分别转让给了其他门店和培训机构,转课事宜仍在协调。

  2014年9月初,位于龙岗中心城岁宝百货的“天线宝宝”早教中心关门。

  杭州:

  2014年9月26日,优思城堡早教中心新塘路店关门。

  苏州:

  2014年6月21日,苏州与园区华池街与翠园交叉口附近“两岸早教”关门。(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