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英孚教育宣布推出免费标准型英语测试EF Standard English Test,这是继培生推出“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后又一个性质类似的考试。

英孚也来抢占测评市场?推出标准英语测试EFSET

2014-10-10 12:08: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0月10日消息,近日英孚教育宣布推出免费标准型英语测试EF Standard English Test(EF SET),这是继培生推出“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GSE)后又一个性质类似的考试。

  EFSAT也是网考英语测试,并采用计算机自适应性多阶段测试引擎,可以根据考生的答题情况实时调整考试内容和难易程度。EFSAT评分制是0-100分,参照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EFR)制定。

  不过,这次英孚推出EFSAT并不是第一次涉足英语测评市场。2009年,英孚即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达成合作,合作涉及测评、学术研究、课程完善、师资培训等多个领域,当时英孚和剑桥联合推出英孚剑桥英语水平考试(EFCELT),成为英孚全球课程结业标准的水平认证。

  虽然两种考试均参照CEFR标准,但不同的是,这次英孚推出的EFSAT瞄准的是全球范围的英语水平测试,并且以“免费”作为占领市场的噱头。

  此前,培生已经推出“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GSE)瞄准英语测试市场。不到2个月,英孚即推出EFSAT,和培生抢占英语测试市场的目的非常明显。

  从考试本身的特点来看,GSE和EFSAT都强调对考试便捷性和高效性的改革,比如均推行自适应实时调整考试内容等。此前,国内的国际性英语认证考试一直被ETS、EC等机构垄断,考试时间和地点固定、考试费用昂贵,给考生造成了不变。培生和英孚推出的英语测试在这些方面无疑是带来利好的消息。

  但是,在国内推广外来系考试常常阻碍重重,此前培生推广PTE就遭受重挫。这次英孚推出的EFSAT要想得到国内认可,具有权威性,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