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宣布对其在线教育布局进行战略调整,龚海燕认为创业公司应该更好的聚焦和控制人员。而且,具有清晰商业模式的在线教育产品更适合创业型公司。基于这一点,龚海燕表示今后发展的重心将更加聚焦在91外教网和那好网。

放弃梯子网?龚海燕宣布将重心转向91外教网和那好网

2014-09-12 13:41: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9月12日消息,多知网获悉,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宣布对其在线教育布局进行战略调整,并裁减了部分人员,发展重心转向91外教网和那好网。

  为何进行战略调整?据称,龚海燕看到关于凡客诚品裁员、聚焦的一篇文章后,认为创业公司应该更好的聚焦和控制人员。而且,具有清晰商业模式的在线教育产品更适合创业型公司,基于这一点,龚海燕表示今后发展的重心将更加聚焦在91外教网和那好网。

  龚海燕在教育行业创业以来,先后创办三家在线教育网站91外教、梯子网、那好网。其中,那好网今年7月24日正式上线。那好网以直播、互动为主打形式,涵盖K12在线教育领域的学业课程与素质教育课程。

  91外教网今年6月开始分拆运营,自负盈亏。91外教负责人郑金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91外教今年完成1500万-2000万的营收,并在2016年开始实现盈利。

  梯子网自2013年11月底上线至今,盈利模式仍并不清晰。截止到2014年6月,梯子网上有万名教师用户和60万名注册学生用户。要想搭建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平台,需要海量的用户。为了吸引用户,梯子网前期仍需要投入很多。

  与梯子网相比,那好网的切入点相对清晰,直播课也是大势所趋;91外教比梯子网前期投入低,盈利模式相对清晰。况且,龚海燕统筹三个定位完全不同的网站,“分身乏术”。所以,更多的精力投入在91外教和那好网,算是理性的选择。(多知网 车锦文)